位置提示:评论>>文教体娱
李小冉一次被迫的高调亮相
2010-06-27 17:35  来源:南方娱乐周刊 选择字号:   

 

    最近李小冉频频亮相新闻头条,说起来很无奈,毕竟不是因为什么作品获奖,而是现任男友被前男友残忍砍杀,一次不得不的被关注。李小冉正在尽心尽力地照顾男友,我非常相信她会就此嫁给他,“共患难”正是李小冉这种人干的事。灾难不能解除,那就索性让它升华成喜事,这也正是这两年娱乐圈的例牌。

    李小冉微博里说“长达四年中一直经历着威胁和恐吓”,不知道这里的“四年”是不是从今年算起。如果事发缘起在2006年,那也正好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记得2006年7月《龙虎门》做宣传时,李小冉和甄子丹在跑完了其他城市最后来到沈阳,大概是工作已经到收尾阶段,明星也表现出一点点怠慢,他们让记者等了很久。甄子丹面对众记者“不怀好意”的提问显然有点对立情绪,一旁的李小冉看上去很乖巧,面对不那么善意的眼神表现得落落大方,既没有对抗,也没有委屈求全。大家闺秀或者雍容典雅,那天都让人看在眼里了。

    后来李小冉继续演一些收视率不低但又不能让她爆红的电视剧,或者跟在一线明星后面演一些电影中的配角,在电视访谈节目上看到她,只觉得她有点过于封闭自己,不像其他女演员那么爱跟人沟通。其实所谓的跟明星沟通,想明白了就是那么回事,明星怎么会跟你掏心挖肺地聊自己的真心话呢,所以反而李小冉这种不聊比聊什么都是假的要让人舒服。

    两年后,因为李小冉主演的《凤穿牡丹》在辽沈地区收视率很高,2008年我又有机会采访她。戏中的“无瑕”贤良淑德,正好符合李小冉身上那种很大气的美,但这次采访的经历,再次印证了她不是那么愿意跟人打交道。先是预约的时候,就被告知李小冉不喜欢接受采访,即便因为宣传工作不得不要与媒体打交道,也只能聊跟作品有关的话题。在电话里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不愿意接受采访,她也坦言,演戏就好了,不喜欢聊自己的事。她还顺便告诉我,那段时间她以“不爱宣传自己”为由拒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一个人得到什么不一定都是因为他想要什么,但至少他不想要的东西是很难得到的,不作努力状和迫切状就得到名利,那除非天上掉馅饼——“不爱宣传自己”这也可以解释李小冉这么多年为什么从来没有红得发紫过。想想章子怡当初为了将“国际巨星”的帽子扣在自己头上,付出的那些段子般的努力,跟那种迫切比起来,李小冉的低调实在是低到地下去了。虽然采访之前挺费劲的,但聊起来时李小冉还很配合,甚至有点??有点乖巧,我只能想到还是“低调”这个词。当时的采访,李小冉表示不愿意谈自己的事,我就有一种感觉,或许她骨子里有一种深沉,或许她正经历着什么让她感到沉重的东西。

    同年的不久后,李小冉来沈阳参加产品发布会,会上是轻松的高雅交际场面,没有尴尬的提问,也没有过多的闪光灯,面前的李小冉仍是一副安静神情。2008年秋天李小冉的这份安静,回忆起来我更觉得是一种乌云密布,从最近的新闻中得知,也许那时的她正在被所谓的前男友纠缠中。

    从同行那里得知,这位传说中雇凶砍人的孙先生,曾经也与东北某个娱乐大亨关系密切。传闻没法求证,真伪不得知,但一个影视投资人,一个活跃内地舞台数十年的大亨,交往交往不是很正常吗?新闻中的“黑社会”字眼太耸动,但不管是能经常拿到政府项目的孙先生,还是德艺双馨家财万贯拥有私人飞机的大哥大,没点背景是不可能。只是交易也好,谋求发展也好,到了伤害他人肉体和心灵的地步,就可耻了。向来安静低调的李小冉如今也不得不要做一回“被迫的高调”,只不过这次不是明星,而是“当事人”。

 

责任编辑: 宋立军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