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访的悲哀与无奈
河北新闻网
2010-07-07 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首起法官状告中级人民法院案的湖北孝感法官冯缤,为了给妻子的劳务纠纷案申请再审,近日,又一次穿着法官服,胸佩国徽,手举一个大大的“冤”字牌,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上访”。他表示,要“将维权进行到底”。(7月1日《荆楚网》)

  在我国,期望通过上访维权的事情天天都在发生,因上访被打、“被精神病”等层出不穷的情况已经让人见怪不怪了。本次事件主角的身份,让事情有了新的看点。

  一名从事法律工作的法官,却不能通过正常途径维护妻子的合法权益,于是只能走上上访之路。然而,这名法官的遭遇如同绝大多数上访者一样,困难重重,甚至也“被精神病”了。

  不到迫不得已,很少有人愿意走上不断上访之路,法官上访,更是一种悲哀与无奈。

  用冯缤的话来说,自己这样做既是为了家人,更是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法律信仰。“我就是要用我的经历告诉全社会,不是所有上访人都有精神病,不是所有上访人都没有冤屈而无理取闹,不是所有上访人都不懂法律”。

  如果没有冤屈,有谁会以这种形式无理取闹呢?费时、费力,还要承担沉重的精神负担,甚至还随时有人身攻击、被关精神病院的风险。

  法院的人称冯缤是“精神病”、“偏执狂”,而我们宁愿更相信冯缤是为了法律的信仰,这样的“偏执”是坚持正义、维护人格的尊严。

  最让笔者担心的是,法院给冯缤下的这个结论,虽然只是一个口头的表述,冯缤的职业危机似乎隐隐可见了,在我们的法院系统,怎么会容许一个“精神病”工作人员存在呢?笔者希望这个预言千万千万不要成真。 (广州  施鹏 )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