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朝峰是一面镜子照出天职
河北新闻网
2010-07-12 15:47
来源:
责任编辑:刘雪伟
【字号

本站搜索

 

    好一个“人民利益比天高,军人荣誉比山重。如果让犯罪分子得逞,这是一名军人的耻辱、一名党员的失职!” 在危难面前,习朝峰这位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安危,而是把人民的利益看成比天还要高的军人天职。如果,在军人的眼皮下让犯罪分子得逞,在习朝峰看来,那是耻辱,是军人的耻辱,也是军队的耻辱,更是一名党员的失职。所以面对歹徒的砍刀、铁棒他勇敢地冲上去了!习朝峰,他用自己的鲜血践行了军人的天职,书写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内涵。作为一名只有一年党龄的新党员,他用行动向党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习朝峰更用豪情和热血为我们树立了荣辱观的榜样!

    在感叹习朝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同时,我还想到了另外一个人,他就是原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镇党委书记朱福忠。案发前是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镇党委书记的朱福忠,他不仅把镇财政所当成自己的“银行”,还把其管辖范围内谋求发展的企业当成了自己的“取款机”,想“取钱”时就伸手向企业索要。在狂吞1725万元后,朱福忠终于东窗事发。时年47岁的朱福忠也在用行动书写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堕落轨迹。

    人生的价值如何体现?手中的权利是用来为自己谋私,还是为人民服务?相信习朝峰、朱福忠都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一个人,是否都该去对照一下这两面镜子?时常对照,不但能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能告诫自己如何不记个人得失,在利益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少犯这样那样的错误。(江苏  张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