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斤零钞,是发工资还是发飙?
河北新闻网
2010-07-14 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鞋厂工人小汪想辞职了,结果和厂里闹得不愉快。结算工资时,工厂负责人换来一堆零钞,倒在厂房大门口让小汪一张张、一枚枚地捡。12日下午3点多,这一幕发生在福建晋江市池店镇新店村晋江合兴(六新)鞋材发展有限公司门口。(见7月13日《东南早报》)

    发工资给20斤零钞,看到这条新闻,我感到非常震惊,见过无数不讲信誉、随意克扣工人工资的工厂,没见过干出这等卑劣龌龊事情的企业,工作在这种不按规则出牌的工厂,是一种耻辱,难怪工人要离开呢。

    本来工人提出辞职是很正常的事情,人才合理流动,有进有出,符合市场法则,没啥好奇怪的。再说你真是要想留住人才,完全可以通过事业、待遇甚至感情留人,或许还能打动人心,实在坚持要走人,也不必撕破脸,硬是把20斤零钞扔给你,毕竟在你这个企业干过工作,如此对待你的工人,有损人格与尊严,不客气地说,这不是在发工资,而是在发飙,其行为举止与疯子没有任何区别。

    尊重工人劳动成果,给予他们应有的人文关怀,是企业领导者应有的素质,如果没有顺从你的意愿就有意出难题羞辱员工,这样的领导同样得不到职工的尊重、充其量只能显示自己的无能,这样的工厂要想凝聚人心、占领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一句老话叫做:人在做天在看,你如此对待即将离开的工人,会对其他员工产生多大的副作用,想必你没有想到吧,有了这种恶劣的先例,会让其他员工很寒心,今天是小汪受到刁难、羞辱,明天很可能就轮到小张、小王,有话好好说,工资好好发,别拿工人的尊严不当回事好吗?(浙江桐乡 李忠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