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奶工奔丧写165张假条?
河北新闻网
2010-07-16 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送奶工奔丧前写165张假条,连夜贴到订户家。辽宁沈阳市辉山乳业公司铁西送奶一站的王秀珍是一名普通的送奶工。2009年冬天,她的父亲去世,她要回内蒙古老家奔丧。临行前,她写了165张“请假条”:“对不起,我爸死了,11月30日—12月6日停奶,12月7日送奶。送奶工!”连夜张贴到全部订奶户家门口。这位普通的送奶工以自己的诚信和敬业,感动了辽宁沈阳500万市民,也感动了她所在的沈阳辉山乳业公司。(7月13日《人民日报》)

    送奶工王秀珍的“特别假条”确实特别感人。在繁华都市里,有无数像王秀珍一样平凡的劳动者,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不过,在感动之余却产生了一些疑问:送奶工遇到了特殊情况,理应向单位请假,为何要直接向客户“请假”呢?她这么一“请假”,对客户就意味着将有7天时间停奶,这无疑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是对客户正当权益的损害。难道她所在公司的送奶工就这么的“可丁可卯”?难道该公司就未曾制订针对类似情况的应急处理制度?毫无疑问,王秀珍是一位优秀的送奶工;然而,这并不能掩盖其所在公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最起码,他们未能做到“客户利益高于一切”。

    送奶工回家奔丧,165家客户就必须停奶,如此离奇的景象发生在现代管理体制日益完善的今天,是极其不可思议的。大多数物流配送公司都设有“替班员”一职,专门负责替班事宜,如有员工无法正常工作立即予以顶替。这样简单的“行业惯例”,王秀珍所在的公司为何做不到?是他们不懂,还是为了“节约成本”故意忽略?媒体居然还将类似事件作为正面典型予以宣传,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送奶工的事迹再感人,也改变不了100多家客户利益受损的现实,负责任的企业是绝对不会发生类似事件的。有客户表示,看到王秀珍的“请假条”,心里特别感动,“父亲去世了,这位送奶工还没忘我们这些订奶户,而且这么冷的天儿,这么晚来通知我们。”中国的很多消费者实在是太善良了。如果事情发生在国外,客户们首先想到的恐怕不仅是感动,更应是投诉送奶公司的失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奶工奔丧前写165张假条,如此悲情的现象还是少点好。好员工不如“好制度”,中国的服务行业真该好好补补这一课。(郑州 乔志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