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在天上玩飞机,我们却怕怕
河北新闻网
2010-08-04 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7月7日晚8时至9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近20个航班因“UFO”(不明飞行物)延误。专家组成UFO联合调查组赶赴杭州实地调查,两周后确定这个所谓的“UFO”其实是一架来路不明的飞机——疑似飞行计划没有事先报批的私人飞机。而7月15日,出动私人直升机擒贼的东莞商人刘柏权,其实也是一次“非法飞行”。(8月3日《 广州日报 》)

    富人最多的就是钱,他们玩什么,都是不计较钱的。换言之,也就玩最烧钱的。当“高尔夫、跑车玩腻了”,目光自然转向飞机了。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私人飞机总数还不到200架,但也是个不少的数目。玩飞机自然不会让飞机放在家里“呆”着玩,当然是让其飞起来。可事实上,私人飞机想上天并非易事,它需要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同时要得到军民航空管理部门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的批准。更重要的是,中国的低空领域至今未向私人飞机开放。一句话,现在的私人飞机如果在飞,肯定是非法的。

    有了飞机,却不能被批准,那些富人肯定不愿意,唯一的办法就是偷偷地飞,非法地飞。据说,拥有11架私人飞机的温州商人许伟杰,每次飞行都是“非法”的。

    “非法飞行”,肯定会出麻烦的。7月7日杭州机场出现的UFO就是“非法飞行”给闹的,这让我们虚惊了一场。

    “非法飞行”,如果只是闹出不明飞行物,也只是给专家出难题,让那些专家多费些劲,倒也没什么。反正专家有出场费可以拿,而且拿得很是丰厚。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麻烦就大了。那些私人飞机可都是低空飞行的。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我们的头上飞,谁知道他们的技术怎么样。诚然,他们觉得“直升机,就是插了翅膀的摩托。”,他们觉得直升机其实是件非常简单的东西。但这毕竟是富人的“自己说着玩”。而如果一旦不小心,掉下来,恰好掉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岂不是成为牺牲品?虽然生死有命,虽然 我们的命价值与那些富人不可同日而语,但也是命,对我们来说,也是最可宝贵的。我们对于自己的家人来说,比任何人都宝贵,我们可不愿意自己的命陪着富人玩飞机给玩丢了。

    一边是富人玩飞机的越来越多,一边却是对私人飞机的管理出现空白,甚至连法律都处于空白。更令人心焦的是,居然相关部门一点都不急,由着富人“非法飞行”。一旦发现也只是罚些钱,这点钱对于富人来说,只不过拨了一根汗毛而已。

    该管管富人玩飞机了,该让富人玩飞机“合法”起来,我们可怕死了。相关部门难道一定等到出了人命才会想到要管管?(浙江 滨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