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肚脐的“小胖保安”错在哪里?
河北新闻网
2010-08-10 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胖胖的保安,年龄不太大,蓝色保安制服紧贴在身上,头戴着‘城管’字样的钢盔,斜靠在一个塑料椅子上,露出肚脐眼,正斜对一个擦鞋女交谈………”8月2日,拍客“人生若如初见”在网上发出这样一则帖子,并配上了一组照片,取题为“汉口火车站可爱的小胖保安,看了雷死你!”。露“肚脐眼”照窜红网络后,“小胖保安”被炒鱿鱼。(武汉晨报)

    一张雷人的照片,拍客“人生若如初见”记录下来,仅仅作为娱乐,发到网络上,害得“小胖保安”丢掉了工作,这是他始料未及的。得知“小胖保安”被炒鱿鱼后,他感到内疚,还四处打听,为“小胖保安”找工作。

    拍客在举起相机拍摄的时候,在简单的“雷人”思维下,却不知不觉地行使了公民的监督权。尤其是发布到网络上引起轰动效应,并迅速窜红于各大网站,这样的舆论洪流,就不仅仅都在围观,看热闹。于是,当事人单位引起警觉。对网络这个新兴媒体的重视,与不少单位对网络民意的轻视、怠慢与不管不问相比,汉口火车站综管办的举动是值得赞赏的,充分尊重网络民意,并立即进行改进,以“小胖保安”有损窗口单位形象为由,进行了处理,“小胖保安”被炒鱿鱼。

    仔细观察发现,“小胖保安”被炒鱿鱼的确有点冤,他哪里有过错?他工作不尽职,上班违反有关规定?显然不是这些。若以“小胖保安”的穿着雷人为由,那有关单位在处理问题时未免矫枉过正。“小胖保安”既然是保安,他应该获得保安资格以后上岗工作。经过保安培训,并取得“保安资格证”后方可上岗的,每名保安的着装都是经过仔细核对,并按照《保安条例》的有关规定:上岗着装要得体,展示保安队伍的整体形象。“小胖保安”的着装不合身,难道是他发福了?但保安公司应该知道自己员工的身体状况,根据情况随时变动衣服的型号。难道这家保安公司的管理很混乱,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召集员工开会?上述种种疑问,不得不引起广大网民有这样的猜测。另外,除非“小胖保安”就不是一名正规的保安,而是一个滥竽充数的,所以才出现雷人一幕。又不凑巧,刚好被热心的网友抓拍了。

    “小胖保安”有错没有?肯定有,他千不该,万不该,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出现在那条街道上,并优哉游哉,像老爷一般,悠然自得地躺在一张凳子上,还紧跟时尚流行,悄悄在擦鞋女面前露出肚脐,装酷一回。潇洒地展示自己性感的肚脐时,却忘却了自己是一名保安。

  保安!保安!就是要保证所管辖区域的安全,井然有序。以展示肚脐的方式来做擦鞋女的思想工作,劝其离开,有一定的创意性。谁曾料到,就是小胖的这一次创新工作,就被无处不在的网民拍个正着,这是小胖以后要总结的经验教训。另外,小胖还是一个听话的员工,衣服不合身,穿着不舒服,也咬牙坚持,能为公司节约一点是一点,时下正流行低碳生活,工作生活处处都要有低碳意识,为此,衣服紧绷绷的,哪怕在高温的炙烤下,也无怨无悔,更换新衣服的事,只字未提。多好的员工啊,可是小胖如今才知道,没事就觉得你小子风格高,替公司着想,牺牲个人利益,顾全集体利益。但是,小胖同时肩负着汉口火车站的窗口单位形象时,方才如梦初醒,原来这顶帽子真的不好戴,以后要时时牢记“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经典论述,不然,瓷饭碗不保啊!

    出现如此雷人一幕,在责问“小胖保安”时,汉口火车站综管办和保安公司也是否应扪心自问,对此进行检讨并问责,“小胖保安”是主动失误,还是被动影响了窗口单位的形象。(湖南长沙 娄义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