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不会是最后的“养生偶像”
河北新闻网
2010-08-18 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如今正被广泛质疑。他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号称有3万名弟子,现在却被曝光其履历和“神通”多有虚假。8月14日,李一的弟子到有关部门举报他涉嫌强奸等不法行为;15日,重庆警方介入调查。(8月17日《 京华时报 》)

    如日中天的“李一”倒掉了,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李一只不过是个凡人,只不过是“忽悠者”,他其实什么衣服也没有穿。

    李一曾经红透整片天空。有领导与其合影,有明星作他的弟子,弟子3万,恐怕还是个保守数字。那些不断举办的天价培训班早就让他的钱多得要溢出去了。如果不是他对某些弟子太苛刻,如果不是涉嫌强奸,他可能还是个神人。江山易改,本性难易。李一的“底牌”就是这些货色,我们能指望他不作强奸这样的下作事吗?他的“露马脚”是早晚的事。

    李一的蹿红,不是李一真的具有神功,而是某些媒体的推波助澜,某些领导的强力推行,更重要的是,公众太想拥有养生之道,然而,平民的养生专家却几乎没有。当“食疗专家”张悟本倒台的时候,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分析说,去年卫生部新闻中心做的全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只有6.48%的居民具有健康素养,所以才有这么多人盲目相信社会上所谓的养生保健信息。公民的健康素养低,固然容易上当,然而,卫生部的责任在哪儿?为何张悟本在台上的时候,卫生部就任其胡作非为呢?为何张悟本不是卫生部将其揪出来的?

    当公众怀着对养生的热切渴望,而监管部门毫无作为,平民养生专家踪迹全无,“乱世出英雄”,“偶像空白”必然出现“骗子”。张悟本、李一就会应时而出。如果不是因为太偶然的原因,比如内部弟子“举报”,公众还会被继续欺骗。

    近年来,“排毒教父”林光常、“太医后人”刘弘章、“食疗专家”张悟本等“养生明星”先后倒下,他们“出道”时的过于神奇,其实就是一封举报信,可惜的是,没有职能部门加以理会。只有在其倒下的时候,才出来简单“辟谣”,此时我们才发现,所谓的“神奇”之处早就露出太多的“马脚”,如记者查阅李一当年表演“水下闭气”的录像资料发现,两名身穿公证员制服的人员仅表示他是“在密封容器中的时间共计为2小时22分”,而非水中闭气。可见当时的公证员是知道其假冒的,然而,却只在公证上“保护”了自己,但依然是在助纣为虐。

    李一倒了,李一产生的土壤依然。李一就不会是最后的“养生偶像”。

  (浙江温岭 滨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