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喝酒跳舞 ”的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
2010-08-20 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江西抚州市乐安县今年7月举行了一场只面向女性的事业单位招考。面试成绩占总分八成,喝酒、跳舞和乘车“遛弯”成为面试内容,而最终公布的6名入围者,大多来自官员背景家庭。8月16日,当地相关单位证实考试形式和内容确有其事,并无不妥。(《大江网》8月19日)此消息一经曝出,有好事者就替当地相关部门代拟出一份新闻发布会草稿:

    主持人:真是佩服了你们这些刁钻的网民!我们不是承认了确有其事,并认为并无不妥了吗?你们居然还不依不饶。那么,好,下面咱们再就广大网民重点质疑的几个问题举行一下新闻发布会。

    问:喝酒、跳舞咋成了面试内容?

    答:“早上围着车轮转,中午围着酒桌转,晚上围着裙子转。”这就是当下某些官员一日生活的生动而真实的写照。对此,我们不能熟视无睹吧?再者,有多少项目的被审批不是在酒池肉林里稀里糊涂、含情脉脉地完成?有多少领导不喜欢在酒酣耳热时,希望与美丽的人儿深情对望、共舞一曲?而我们这样做,不过是顺应时代潮流并加以创造性的发挥罢了。

    问:最终公布的6名入围者怎么大多来自官员背景家庭?

    答:从湖北到湖南,从北京到南京,从黄河之滨到泰山脚下,从已暴露的到未被披露的,全国有多少地方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致到最后脱颖而出的不是官员子女?不信,输入“公务员招考作假”几个关键词,百度一下,你就会发现,相关网页跳出达24万篇之多。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问:身为领导,让自己的女儿陪客人、上级领导喝酒跳舞,或者其他什么服务,于心何忍?

    答:不是有一句话叫“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吗?何况,只有这样,才显得你这个小领导对大领导忠心啊。大领导觉得你这个小领导对自己很忠心,一高兴,你这个小领导不就可以心想事成向上挪一下位置了吗?笨蛋!

    好,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安徽安庆  王志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