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
河北新闻网
2010-08-23 15:17
来源: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道长近来麻烦缠身,遭到多家媒体以及打假名人方舟子等的质疑,被指履历造假,又被质疑所谓“养生秘诀”是故弄玄虚。近日,不少名人被卷入漩涡,包括敬一丹、李亚鹏和马云。而打假名人司马南日前指责张纪中太太、央视导演樊馨蔓对李一神话“推波助澜”,樊馨蔓为此而反击。(《广州日报》8月21日)

    “神仙”李一栽了,众多卷入李一“神话”漩涡的名人会不会“吃一堑,长一智”?对李一神话“推波助澜”的央视导演樊馨蔓(此前曾出版《世上是不是有神仙》描绘李一的神奇,很多信众最开始认识和了解李一,都是通过她的博客和书)最终会不会因此被央视抛弃或更加“走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多家媒体的“围观”,尤其面对打假名人司马南有理有据的质疑,樊馨蔓不仅毫无检讨羞愧之心,相反,则露出一副“泼妇”的嘴脸和摆出一副“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架势。且看其分别于8月14日和17日两次发布的博文回应:(我)认为自己在《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一书所写的内容都具有真实性,“我这么大力气做了,是因为我深知传播的力量,我是记者啊,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司马南先生,你不要‘胡子长短’地八卦。”“他(李一)就是杂技团出身,怎么了?即便所有针对于他的污蔑是真的——但是我不相信——怎么了?”

    向来以为即便是“中国最大的媒体的记者”,也不是自封的,何况既然号称“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 应该严格自律,应该为同行作出表率才是;更何况樊馨蔓不仅是“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还是央视《感动中国》总导演,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了吧,而我们知道公众人物的形象历来是代表文化人的形象。显然,从樊馨蔓对司马南的反击来看,不仅是拿“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的“斯文”来“扫地”,也是对中国文化人形象的亵渎和破坏。

    媒体也好,打假名人司马南也罢,抑或广大读者和网民,均不是法院的审判官,面对樊馨蔓两个“怎么了”的质问,自然不能把樊馨蔓“怎么的”。但问题是,同样是媒体中人尤其是“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的樊馨蔓,断不至于连铁的事实也不顾,连基本的职业修养也不讲,连承认错误的勇气也没有吧?

    笔者以为,面对打假名人司马南的质疑,樊馨蔓之所以反映如此强烈,甚至俨然不顾“中国最大媒体的记者”的声誉和文化人的形象,无非一是不甘自己久挺的“李一神话”的迅速破灭,二是其与李一的利益共同体被打破后的“狗急跳墙”。(安徽安庆 王志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