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祥:减少大城市的非劳动人口
河北新闻网
2010-09-19 10:29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大城市房价呈天文数字增长,越调越高,屡改不降,原因在于不断增加的非劳动人口:退休大军的不断扩大。

    非劳动人口占据了城市交通最便利的市区而不能有效利用,劳动人口处于城市最不方便的市区导致车流拥堵,只有合理的功能调节才能布局合理,节能减排,消除资源和能源的浪费,营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只要服务到位,农村的生态环境更适于退休人员颐养天年。如果开放政策,在农村建造为退休人口居住的别墅、公寓、平价房、经济房、低租房、养老院,以适应不同层次的退休人员居住,不仅能带动当地农村服务经济的发展,而且能减少大城市的非劳动人口及其相关服务人员,减轻大城市人口增加对能源、资源、特别是对淡水、电力、住房的需求压力。

    功能调节的原理很简单:劳动者靠近工作单位,非劳动者远离工作场所,通过国家调节和激励政策,有效使用城乡的地理优势和环境资源。

    减少城市非劳动人口,是繁荣农村经济的重要渠道,是减轻城市人口压力的唯一途径。伴随中国人口的老年化,让更多的退休人员到农村生活,不仅是现代生活的一种必然趋势,而且是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合理需要,更是改变城市与农村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有效途径。

    人们对小产权房的青睐需要政策支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