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谭客:张铁林演毛泽东请先恢复中国国籍
河北新闻网
2010-10-23 12:44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最近有消息传来,大型革命史诗题材电视剧《红军东征》近日在京开机,屡次在电视剧中扮演皇帝的张铁林此次将首次在屏幕上扮演一代伟人毛泽东。《红军东征》的故事发生在1936年国民党‘攘外必先安内’的历史大背景下,共产党选择了‘抗日反蒋,渡河东征’那段著名的革命历史故事,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随着《建国大业》的获奖和《建党伟业》的热拍,中国影视出现历史题材热,热演革命历史题材剧,总比天天演宫廷剧要有意义,所以本博对热拍革命历史题材剧没有反感,只要忠于历史,弘扬正气,这种戏多多益善。而拍现代革命历史题材剧,由谁扮演领袖人物是人们的一个看点,由于现代化妆术的提高,扮演特定历史或领袖人物的选择变宽,只要外型相似就可能通过化妆达到“特型演员”外形标准,所以此次拍摄《红军东征》,用张铁林扮演毛泽东人们也并不感到意外。

    张铁林在接受饰演毛泽东后,态度很谦虚,很认真,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红军东征》中时的毛泽东应该很瘦,“所以我接演这个角色后首要目标就是减肥。”目前他对自己下达的任务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减肥20斤。另外,他也很清醒,他知道自己过去演了太多的古装剧,会对他首次饰演毛泽东形成某种干扰,张铁林对此有思想准备,也有信心克服这一障碍,他说:“造型上有造型团队努力我不用太担心,所以希望在走路、说话、神情上能够做到‘神似’,最大的担心来自于观众对我既往扮演角色的习惯——我以前演了太多的古装角色,这大概是我扮演毛泽东最大的障碍。”可以说,张铁林相貌堂堂,身材魁梧,加上现代化妆术的神奇及他纯熟的演技,他演的毛泽东可以会和唐国强有一比。

    但我这里要讲个演艺之外的问题,请张铁林把你的英国国籍改回中国行不行?我接受不了一个外国人演毛泽东,更接受不了,本来是中国人非要丢弃自己国籍做外国人的演员来演毛泽东。毛泽东是中国土生土长的领袖,是中国最伟大的爱国者,他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付出毕生精力,他不应该由一个曾经放弃祖国国籍的人来扮演,如果毛泽东九泉有知,也会感到不舒服,或者不认可,同时可能也会有相当一部分中国人不认可。

    我这里不想给张铁林扣什么帽子,他去英国求学、婚配、成家、发展自己事业这都没问题,他如果一直在英国做华裔英国人也无所谓,可他却戴着英国国籍在中国混饭吃,这就有点让人不理解了,不过他就是一个演员,或者讲,戏子,对他提太高的要求仿佛也是看错了对象,当假洋鬼子就当假洋鬼子吧!反正他演的不是皇上,就是大臣,也不是什么正经人物,许多剧也是在戏说戏演。但您这回不戏说了,您这回演的是革命历史正剧,而且您是饰演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不是封建皇上和宰相了,您光形象上,身材上,气质上够材料还不行,您还得政治上、身份上够材料才行,否则您就是在亵渎毛泽东,也在伤害亿万人民的感情。人光相貌堂堂不行,得表里如一。

    所以,我这里请求一下:请张铁林先生在演毛泽东之前把国籍改回来行不行?我再退一步,先改回来,等不演了,再改回去也行,让毛主席他老人家面子上先过去,让亿万人民情感上先过去行不?如果不行,我代表不了别人,反正我拒绝看这部电视剧,因为用假洋鬼子来饰演毛泽东,让我联想到现在许多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心里真是不舒服。

  (燕山谭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