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贾陆明成“献血达人”
河北新闻网
2010-11-09 14: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郭明义的事迹传到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后,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以“模拟市场”闻名于世的先进典型企业,一下子热闹了:“对,就应该宣传这样的典型!”“我们大家都应该这样做!”曾经15年坚持无偿献血的邯钢公司线棒材厂维修车间电钳班工人贾陆明说:“看了郭明义的事迹很受感动,我和郭明义还有很大差距。我还要把奉献工作做得更好,更广泛。”

    据了解,根据现保存的献血证累计,今年46岁的贾陆明15年来已无偿献血22400毫升,相当于一个体重75公斤的成年人全身血液的4倍。2006年,他获得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贾陆明说:“当前,全国各大血库血源紧张,我没啥大本事,无偿献血,尽自己的力量让生命重生,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后只要我身体条件允许,我还要继续献血。”邯郸市血站的工作人员说:“到现在,被他救助的人他自己都数不清了……”

    贾陆明的车间党支部书记仲崇明说,目前全国都在学习郭明义,我们公司看了郭明义的事迹后,大家对照自己,觉着有像的地方,但差距太远。实际上贾陆明的做法已经带动了周围一群人,近一个时期来,从我们车间到公司“远学郭明义,近学贾陆明”蔚然成风。

    据悉,邯钢近年来一边组织职工在生产中技术“对标”学先进,多开发技术含量高的“拳头”产品,一边加强职工思想品德教育,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道德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和讨论,营造一个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良好氛围,仅无偿献血一项活动,就达近5万人次。其中有18年无偿献血3万毫升以上的中板厂职工张华庭和炼铁部职工周革等一大群无偿献血的职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