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一刀:养老基地,受益的岂止是老人

 

    当下,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早已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国家从政策上和资金上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真正要做到“老有所养”。对此,各省市都非常重视社会养老问题,无论从政策还是资金及其软硬件设施上都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也给老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归宿。

    而河北省民政厅这次也是大手笔,充分发挥其处于京津地区包围圈的有利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在以服务京津地区老年群体养老为重点的基础上,将在涿州、三河、固安、安次、香河5县(市、区)建设首批养老基地,而每个养老基地将不少于2万张床位,可解决10万老人的养老问题。

    古语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建设养老基地,为的是老年人的快乐。推己及人,人都有老的时候,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而在老年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为他们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也就是在弘扬一种社会主流、倡导一种尊老风尚。从而,充分发挥现代社会的服务功能,让老人在服务中享受生活,在生活中感受社会大爱,构筑一种良性的社会风尚。

    老年人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园,需要一个良好的归宿。而河北省建设首批养老基地,不仅服务的是京津地区老年群体,而且也服务的是本地老年人。况且这种服务受益的既是京津地区老年群体,也是河北省经济社会。

    随着社会分工的不断完善,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商品。同时,服务也可以带动其它商品的销售,进而服务于整个市场体系。只要服务周到,服务良好,服务就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能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那么,建设首批养老基地就不仅是体现人间温暖、社会大爱的过程,实在也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同时,站在家庭的角度上,如果老人有一个安稳、幸福的生活,也可以使其他家庭成员能够省出更多的精力,用于学习和工作,从而间接地促进社会建设的实施,以及各项工作的进展。

    如此,建设首批养老基地,受益的岂止是老年人?服务的不仅是京津地区,也是京津周边包括河北在内的诸多省份。推动的,又岂止是养老事业的发展?更是这个社会效益的提高和发展。

    (甘肃 白一刀)

【责任编辑:霍骋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