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白求恩精神未消失,将免费进行到底
河北新闻网
2010-12-23 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天上午,省会《纪念白求恩》发表71周年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石家庄市市直10家医院和有关体检机构医务人员,通过发放科普材料、免费义诊、提供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河北日报》12月21日)

    对就医者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免除挂号费用,的确是一件惠民的好事。医院实行自负盈亏以后,许多医院为了追求自身利益,提高药品价格、治疗费用,就连挂号费也水涨船高,让百姓的看病难问题愈益加重。

    百姓的事情大过天。近年来,党中央颁布了一系列惠民政策,例如在城市以及农村实行医保,加大了医疗投入等等。所有一切,都在力求扭转存在于医疗体系中的不正之风,重新发扬白求恩式的医护精神。这次石家庄市卫生局组织开展医疗惠民月,发扬了白求恩式的大公无私精神,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福音,更给整个河北的医疗系统做了一个榜样。

    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免费”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付出了劳动就要索取报酬,在人们看来是天经地义的事。偶尔看见一些免费的活动,人们也只是看看,面色中往往带有一丝怀疑。如今,石家庄市卫生局挑头,各大公立医院积极响应的免费义诊活动,让石家庄的老百姓不得不信,原来白求恩式的医护精神并没有消失,而是在更好地发扬。大公无私不再是传说,而是真真切切地存在于我们身边。

    虽然医疗惠民月只开展一个月,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笔者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惠民活动出现在我们眼前,免费挂号一定能够进行到底。

    (河北保定 王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