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复华:"大道"的幌子遮不住道德滑坡
河北新闻网
2010-12-31 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继张悟本、李一等“大师”被媒体曝光后,昨日,央视《焦点访谈》对北京大道堂中医养生研究院院长刘逢军的“医术”和“资质”进行揭露。这位神乎其神地宣称通过养生调理根治绝症的“神医”,被发现从医经历造假。(12月30日《北京晨报》)

    在张悟本和李一的养生假面具被揭穿之时,就曾有评论员预测其后还会有刘悟本、赵悟本的跟进,然而让人痛楚的真相告诉我们,这些本没有预测功能的平凡人,都已经具备了“知未来、通古今”的能力,可是让人遗憾的是,我们非但不能从这份“成就”里感受一丝欣慰,甚至还会产生“长歌当哭”的冲动。

    何以会如此?莫过于一个假字,因为名声显赫的大道堂,其实不过是建立在假学历、假资质上的空中楼阁罢了,至于那带有几分传奇色彩的“望诊”,也不过是搬出《易经》和《黄帝内经》打造的骗术噱头,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日进斗金。但是,他们的确成功了,不但在北京有总店,还在厦门开有分店,并且个个都是场面火爆,生意兴隆。

    不能否认,大道堂的始作庸者刘逢军的不法行为是可恨的,可是一个运转有序的中医养生研究院并非是任借一已之力,便能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这个机构当中的诸多从业人员无疑充当了大道堂行骗的得力帮手,这样才会产生众口铄金的效果,让公众慢慢的从质疑到信任,到最后“心甘情愿”的充当冤大头。

    所以说,笔者感觉在这样的骗局背后,诸多制度和监管上的不力都已经是陈词滥调无须赘述,而那些在个人私利的驱逐之下,装扮出的一张张充满人性和谐的笑脸,才是整个事件当中让人最为痛楚的神经,因为,一个人的虚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看到的每一张笑脸都是一副虚伪的面具。

    这才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要知道不管我们处于什么时代,都不乏道德有缺陷的个体存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固然可以将汤倒掉重煮,但是如果耗子屎无处不在的话,恐怕我们已经不是考虑该不该重新煮汤的问题,而是需要考虑还有没有汤喝的问题了,如此以来,不禁让人感觉悚然。

   (贵州开阳 郑复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