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华:列车婚礼,铁路职工奉献的“缩影”
河北新闻网
2011-02-11 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对新人,最期盼的就是能有一个难忘的婚礼和一段美好的蜜月之旅。而石家庄客运段T89次列车的列车员王建辉和餐车服务员冯云霞,却因为工作忙,在除夕夜里,在自己工作的列车上举办了结婚典礼。在家倒休没几天,王建辉和冯云霞便放弃休婚假,于昨日10时50分继续跟车南下,在工作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蜜月之旅”。(《河北青年报》 2月9日)

    在外国人看来,亿万人集体大迁徙的中国春运是最不可思议的事。但于中国人来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与全家人吃顿团圆饭是传统的积淀,也是现实的惯性。尽管花费不小、旅途艰辛,那些背井离乡的人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回家、回家。

    每年的春运,无疑是交通运输部门最为“头痛”、最为忙碌的时候,特别是客运大户的铁路系统压力更大、任务更重。为了使返乡回家的在外人员能够尽快回家、一路平安。作为每一名铁路职工更是需要做出无私奉献。石家庄客运段T89次列车的列车员王建辉和餐车服务员冯云霞的“列车婚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一首感人至深的“爱的奉献”。

    为了支持春运,两位新人在列车上举行了婚礼,开始了自己的蜜月之旅。让列车的所有旅客见证自己的婚礼,分享自己的甜蜜。可能这样的婚礼是最简单的、最简朴的,但是这样的婚礼也是最珍贵的,更是最值得一辈子珍藏的。因为她见证了铁路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每年铁路春运顺利完成都需要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拼搏奉献,都需要他们付出艰苦的努力。全国铁路两百万职工,从火车司机、列车服务人员,到车站的服务人员、行车调度人员,还有行车设备的检修维护人员等运输一线的职工坚守岗位、昼夜奋战、甘于奉献,许多职工不仅在节日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而且在春运期间下不了车、出不了站、离不开沿线、回不了家,但是广大铁路职工无怨无悔,只要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自己付出再大的艰辛也心甘情愿,充分表现出了广大铁路职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和作风。

    列车婚礼是广大铁路职工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唱着爱的奉献。把自己对事业、岗位的热爱,洒向每一名返乡回家的游子!

    (河北 闫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