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峰:列车上办婚礼,一路春风一路欢歌
河北新闻网
2011-02-11 1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一对新人,最期盼的就是能有一个难忘的婚礼和一段美好的蜜月之旅。而石家庄客运段T89次列车的列车员王建辉和餐车服务员冯云霞,却因为工作忙,在除夕夜里,在自己工作的列车上举办了结婚典礼。在家倒休没几天,王建辉和冯云霞便放弃休婚假,于昨日10时50分继续跟车南下,在工作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蜜月之旅”。 (2011年2月9日《河北青年报》)

    春运期间,辛苦的是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是他们没白没黑的工作,是他们舍弃小家顾大家,让旅客旅途愉快,是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而与旅客团聚,正是他们,尽量让春运和谐一些,让春运安全一些。

    而更感人的是铁道部门的一对新人,由于春运紧张没有时间举行婚礼,那么在大年三十的列车上,他们举行了婚礼,列车上的婚礼是奉献,列车上的婚礼是旅行的乐章,更是旅客的幸福,也是春运的春曲。

    其实,婚礼不在于排场,更不在于多么讲究,也不在于在父母身边,而在于实用,更在于有意义,也在于让大多数人认可,或者承认。而王建辉和冯云霞在列车上举办婚礼,虽然父亲不在身边,更没有亲戚朋友送去祝福,或者道谢,而赢得了全列车旅客的尊重,赢得了大家的祝福。

    春运期间有各种各样的奉献,更有各种各样的服务,但目的都是一样,是为了旅客愉快,为了春运和谐和安全,而列车王建辉和冯云霞在列车上举行婚礼,是以婚礼形式对旅客服务,给旅客带来春节的亲情,带来春节的幸福,更让春运多了一些情调,多了一些欢乐,多了一些温情,让旅客旅行更愉快,让春运永远都在春天里。

    (甘肃 白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