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攀峰:关老爷塑像一定要凸露个生殖器
河北新闻网
2011-03-15 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中央文委会委员、三峡画院院长、享受政府津贴的国家一级美术师汪国新3月12日上午10点做客中国经济网,他在访谈中提到,他的一个提案:“在国家大剧院的门口竖立一座关公的雕像”,已经采纳立案了。他称,可以通过这个举动团结世界上的华人华侨,他们是发自内心的文拜孔子、武拜关公。(3月14日 网易新闻)

    天安门前立关公像,已经被“采纳立案”,这算是两会期间最振奋人心的消息吧!没想到时转运来,关老爷也能在这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是手舞足蹈一番了。就在两个月前,天安门广场东边的国家博物馆北门前立了一座孔子像,引来了众多争议。不管怎么地,人家“大成至圣先师”已经捷足先登了,咱“显灵义勇武安英济王”也不能差得太远啊!

    你想想,往那天安门城楼上一站,文武二将俱在,日月昭昭,何等壮观。不过这等景象在国内还是很少见的,但是还有个先例,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楼门前的两尊雕塑引发争议。逾3米高、露生殖器的壮汉与张嘴露齿的老子雕像相对而立。这两幅雕塑是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老师的作品,作者称有自己的创作意图。对于露生殖器等质疑,则称“内行人都知道这是艺术”,他“就是想展示力量”,放在校园内,可以延伸出“知识就是力量”。

    的确如此,因为这种认识应该很有市场,在某些国人尤其是艺术家眼里,生殖器是展示力量和刚阳之气的最佳符号。在老子面前尚且要立个生殖器以“展示力量”,孔老夫子的面前咋能啥都没有呢?孔老夫子如今是享誉世界的教育大家,文化名人。而关老爷走得再远也就是东亚这片文化圈了,要很等量齐观的话,关老爷作为武圣人就一定得 “展示力量”啊。我郑重建议,关老爷的雕像应借鉴老子雕像的创意,也搞个巨型生殖器戳在那里,以表达坚挺之意,以吸引华人华侨向往之。

    还有一些题外话就是,当前我们社会正在加强法治理念的学习,建设法治国家还路途遥远。如果把经过历朝历代修粉的关老爷在请入“正殿”不知道后果如何?再者,如果立像这么随便的话,咱给卫生部立个华佗,水利部立个李冰,国务院立个诸葛孔明……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在国家图书馆前立个秦桧,想必里面除了古籍典藏,其余的大都是宋体印刷吧!吃水不忘挖井人,咱一定不能忘了秦桧那厮!

  (杨攀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