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讨苦吃“职业病”最好更多更严重
河北新闻网
2011-03-21 11:32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曾说:“入党时我们都向党宣过誓,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如果说共产党人有职业病,这个病就是‘自讨苦吃’!” 杨善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让共产党的形象在人民群众之中闪烁出了夺目的光彩!

    一位终生牢记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能把党的事业当成一种职业病,而且把这个病的名字叫做“自讨苦吃职业病”!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是一种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是一种清正廉明的勤政精神、是一种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是一种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匹夫精神。杨善洲的这些精神,不正是我们每位共产党人都应该具备的精神吗?

    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他的家人不能“农转非”; 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让他住不起新房; 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让他的儿女不能得到组织的“关照”;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让他的司机(接他)还得撒谎;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让他退而不休地在大亮山上义务植树22年;因为杨善洲的“职业病”,让人们在怀念他的时候,还要由衷地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培养了杨善洲的“职业病”,感谢共产党的传统得到了继承和发扬!

    杨善洲同志爱他的“职业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实践了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尤其是党的领导是不是应该认真检查一下自己是否也感染了杨善洲式的“职业病”?如果没有,我们感染的又是哪一种病呢?

    杨善洲同志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他的“职业病”永远不能走!大亮山上的一草一木作证,党和人民需要杨善洲式的“职业病”越多越好,而且是越严重越好。

    2010年10月10日是大亮山最悲伤一天,这天,杨善洲告别人世,大亮山层林如挽,长风当泣……

    成千上万的百姓扶老携幼,涌出家门,为他们的老书记送行……

    “一尘不染香到骨,两袖清风昭汗青”……哀思如潮,挽联如织。

    “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二十多年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悠……”

    这首歌唱遍了整个大亮山。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