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晓哲:"全球直播"女子隆胸,已走入误区
河北新闻网
2011-03-22 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广西南宁一家整形医院3月18日下午在网络上大胆地“全球直播”一女子的隆胸全过程,尽管视频已在女子胸部敏感部位打上些许马赛克,但仍引起众多争议。该手术不到一小时便结束,院方表示手术比较成功。该整形医院一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医院的视频直播,是一个科普知识的推广,为的是让外界对整形有一个比较理性的看法 ,以起到一个行业引导的作用。(3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明眼人都知道,这家整形医院采取直播方式做手术,心里藏着的却是自己的“小九九”。网络直播会让医院“一夜成名”,如此“直播”就有“广告”的成分;不直播也能做手术却偏偏采取直播,就是一种刻意做作,而且还是可能伤害公众善良风俗和侵害当事人隐私权的“直播”;这样的“手术直播”,不过就是一种行业之间的比较“另类”的竞争,不排除有趋利因素,也有“炫耀”医术的成分。所谓的什么让患者“更理性”、行业引导云云,不过是一块不惜损害社会善良风俗和侵害当事人隐私的“遮羞布”。

    “直播某某手术”,本身就是一种“做作”甚至是“造假”。一家医院“倾其全力”精心包装打造一台手术,当然水平和效果会高、会好,但问题是如果不是为了直播,平时的手术水平如何?会不会和“直播”时一个样子?傻子都会知道,一个“作秀”式的手术水平不靠谱。另外,即使是某台手术水平高,却并不代表一个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高。医疗水平因素诸多,有服务理念、有医药费用价格、有诊断费用还有诸多综合因素,也概因此,一台“直播手术”也不过是这家整形医院吸引眼球的“噱头”。仅此而已。还有,真正的名牌医院、值得患者信赖的医院,是“直播”出来的吗?“金碑银碑,不如患者的口啤”,医院的知名度、医生的知名度是患者口口相传评价出来的,而不是医院方“吹”出来的。这是问题的实质。

    因此,这样的“直播手术”噱头,实际上已让这家医院走进了医疗服务的“误区”。真正的医疗服务是什么?是救死扶伤,是以患者为本,是通过一点一滴、一次又一次的温馨的、贴心的、公益性的和风险低的就诊、医疗,逐步积累下来的,除此之外不会有其它。任何医院,如果打着歪脑筋,像个别商家那样玩“概念”、玩“噱头”,甚至是打着“低俗的”“恶心的”东西来吸引人们的眼球,这注定长久不了,也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石家庄 毕晓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