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国华:范子军,用键盘敲打出草根声音
河北新闻网
2011-03-27 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人民网2010年度“十大网评人”评选揭晓仪式1月8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倍受网友们关注的2010年度“人民网十大网评人”揭晓,江苏如皋市供销社系统的下岗职工范子军榜上有名。

    近年来,范子军下岗失业不失志,尽管生活在社会底层,时常为生计所困,但他不忘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时刻关注社会热点,勤于思辨,充分发挥自己爱好写作的特长,用键盘敲打出忧国忧民的草根声音,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公平正义鼓与呼,创作了许多针砭时弊的时评和散文。2006年,他的作品获得了由人民网、新华网等十大网站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征文特等奖。2008年,他的作品荣获人民网等单位举办的“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征文大赛金奖等奖项。2010年,更是范子军创作的丰收之年,他有近400篇笔法犀利、较有力度的时事评论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和人民日报、京华时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杂文报等网站和媒体采用。其中《猥琐的山木总裁与好色的天上人间》、《文强嘴硬反证保护伞之恶》、《高药价时代,一毛钱处方只能是个孤本》、《“最牛山寨局长”克隆腐败的真功夫》等文章被众多国内外网站和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人民网是由《人民日报》主管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也是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新闻网站之一。评论频道专栏“人民时评”以深度、权威见长,有“网上第一评”之称,曾被评为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以“责任中国”为主题的 “人民网十大网评人”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人民网根据网评人所撰稿件质量和用稿数量推荐20名候选人,再由网民投票评选产生。2010年获奖的十大网评人中有5人是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记者,其余5人均为人民网网友,而以得票排名第二入选的范子军是唯一的下岗职工,足见其在我国时评界的影响力正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