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华:如此上山下乡,都来我家吧
河北新闻网
2011-03-29 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瓮安县公安局首创全省先河,选派了100名“80后”公安民警分赴全县97个行政村,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吃苦”生活3月28日(贵阳晚报)。

    据报道中介绍:选派到基层的年轻民警一律吃农家饭、睡在农家,公安局按照每天每人50元的伙食标准支付给农户。民警在基层的工作内容包括:与群众一起干农活,深入村寨了解民情,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等。

    这一段时间,不断有媒体报道公务员上山下乡的新闻,重庆市更是组织数以十万计的机关干部正参与“三进三同”: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35万名干部职工“结穷亲”57.6万户,结亲率99.4%,活动覆盖全市;不过,新闻报道的固然很细致,还是没有披露一个重点,就是这么多干部下乡到农家,农家怎么办,既然是结穷亲,想必是谁家越穷就到谁家,但是,这一个个在城里不能说养尊处优至少早已过惯小康生活的公务员,一下子到了乡下还是很穷的老百姓家,老百姓怎么招待,乡下都有个规矩,家里再穷,来了亲戚也要打肿脸充胖子热情接待,更何况还都是“官亲”,必然会更加热情,但是终归是囊中羞涩,一顿两顿一天两天还能对付,尚若一住就是十天半月,还不把人家给吃成“贫农”,今天看到瓮安公安局的上山下乡,顿觉眼前一亮,每人每天给农家补助50元,还是国家买单,这样的下乡干部乐意,群众注定会争先恐后往家里拽。

    欢迎来我家吧,放心,我家里虽然生活贫困,不常吃大鱼大肉,但老婆会做好多样拿手的农家菜,保证不比城里的农家菜孬,我自家喂得还有生蛋的鸡,全是散放饲养的,保证不会有一粒鸡饲料,商店的好酒我买不起,但我们村里有自己酿造的红高粱,我一定选上好“干酒”来招待,保证让你吃好喝好。

    欢迎来我家吧,放心,我不会让你下地干一点活,你家里要是有旧鞋子带一双来,我会把它放在我家门口,把我家的镰刀锄头放在旁边,你的农活,我会夜里去把你做完,你想在屋里看电视(就是旧一点小一点)就看电视,你闷了,可以穿上旧鞋,拿个镰刀或锄头什么的四下转转,到我家没农活的地里随便耍耍,该怎么休闲就怎么休闲,我会让老婆去买二两茶叶,专门留给你喝。

    欢迎来我家吧,放心,我会让孩子整天守在村前的路口上,只要看似当官的,马上给你报信,保证误不了你的成绩,领导来了我会千恩万谢,一定把我们家的活都说是你干的,把你睡过的新被子新床单统统藏起来,保证不会让你出一点纰漏,我还会做一面锦旗送到你的办公室感谢你的领导们,我老婆最会哭,我要让她一把鼻涕一把泪恳求你们的领导,再有这样的上山下乡一定不要忘了我家,我会比这次更热情。

    一人一天给补贴50元,都来我家吧,我们全家热烈欢迎,半个月要是还不够,一年到头都行。

  (安徽 朱永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