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报告,俺不是“违法犯罪活动重大嫌疑户”
河北新闻网
2011-04-02 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4月1日《羊城晚报》报道:“请你见到该通知后速到社区居委登记有关资料备案,未登记备案的,警方将列入‘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住户’。” 3月28日,南石头派出所和红棉居委会在多次走访无人应答的住户门口贴出这样的“通知”,遭到了市民的质疑。31日,海珠区公安分局回应称,这一做法是错误的,违反警务规范要求的当事民警已受到处理。

    你出去旅游了,小心,你就是犯罪活动重大嫌疑户。尽管我们派出所社区民警、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外管员、小区保安实际上只去了一次,但一样可以证明你“没有在家”,一样可以证明你就是“犯罪嫌疑户”,而且还是“重大的”。

    你最近上夜班,小心,你就是“犯罪活动重大嫌疑户”。尽管我们派出所民警根本就没有到场,或者根本就没有时间到场,但一样可以“指挥”居委会调遣保安,安排门卫去你家外面看一看,只要你家窗户是黑的,不是亮的,就一定能说明你就是“犯罪嫌疑户”。

    你最近装修房子,没有时间回家,那好,你就是“犯罪活动重大嫌疑户”。想想,你天天拿着管钳板手锤子去干了什么?不是割电线就是撬门锁,不是偷保险柜就是去抢劫,你不是重大犯罪嫌疑户谁是重大犯罪嫌疑户?

    你诈称去你儿子家照看孙子?好了,没跑你就是重大犯罪嫌疑户。早出晚归,不做饭不起灶,不买菜不去超市,不串门不去居委会点名报到,甚至见了民警低着头斜着眼不敢正视,看看,你是不是很像陈佩斯演的“陈小二”?你这种早出晚归贼眉鼠眼的家伙,不是“违法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住户”又是啥?

    经多方追踪调查,你就是那个向报社报料的“质疑人士”。你居然敢于对抗“石头”派出所,你居然已经被列入“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人”仍然抗拒法律的“关照”,这更证明了你就是“违法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住户”呀,结果你还敢去向报社喊冤?叫屈?

    另外,我们的民警内部人员怀疑你是“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住户”,实在是对你的照顾。还没有到了抓你捕你“躲猫猫”你的地步,你应该及时到派出所签名报到证明你“活着”或者“在家”,或者在自己家门口打出一个灯笼写上“我不是违法犯罪活动重大嫌疑住户”,然后做一个乖乖的“善民”。现在可倒好,你去报社曝光派出所的丑闻,结果又能怎样呢?你仍然是刁民,我们只是用字“不妥”。

    到头来还要到你家里去做“解释工作”,等于是“请”你到派出所喝了回“茶”,知道不?

 (青岛 李振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