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街拍姐”你莫要太嚣张
河北新闻网
2011-04-11 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广东韶关市民林女士用手机街拍城管执法时与城管发生冲突并受伤,法院8日判决城管当面道歉和赔偿4千多元。林女士表示不服判决将上诉。林女士称,因拍摄城管与商贩争执画面,被城管强行推倒并受伤,手机被夺去后损坏,并遭拉开裤链搜身。(4月8日中国新闻网)

    仅仅因为林女士用手机对城管执法进行拍照,城管就对其动手甚至还在大街上拉开她的裤链搜身,怎么看都不像是人干的事儿。不过,网络上有句名言:有什么事情想不通,一想这是在中国,就通了。理解了这句名言的“精神实质”,再来回头看“街拍姐”的悲惨遭遇,我们就会恍然大悟:很显然,这非常符合“中国国情”嘛。

    擅自街拍执法场面的恶劣行为必须坚决制止。街拍执法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早为各级政府和领导所深恶痛绝。“街拍姐”擅自对城管执法进行拍摄,到底意欲何为?是想给政府和领导抹黑,还是想发到网络上煽动不明真相者的情绪?抑或是出于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小样,还反了她了,不修理修理咋行!

    胆敢招惹人民城管,挨打活该!无数血的教训都证明了这一点。南京两位吃夜宵的市民,因对城管执法人员竖了“大拇指”和言语方面的指责,竟被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打得大便失禁、右臂骨折;河南焦作龙士达酒店,城管队员与饭店人员发生冲突,焦作市山阳区城管局贺副局长得知属下在执法时“吃亏了”,迅速带领十几个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闯进酒店报复……城管不仅对待普通群众威猛无匹,他们连警察都不怕。唐明亮是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由于不满城管执法上前制止,结果遭到围殴,在亮出警官证表明身份后,城管叫嚣“打的就是警察”……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公开出版的《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中是这样讲的:打人要做到脸上不见血,“注意要使相对人的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还应以超短快捷的连环式动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进入实施,一定要干净利落不可迟疑,要将所有力量全部用上……”面对如此威武之师,竟然还敢胡乱拍照取证,“街拍姐”是不是不要命啦?!不修理她不足以平城管之愤,不修理她不足以表明城管的威风呀。现如今,法院居然判城管道歉赔钱,简直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呀。就这“街拍姐”还不满意呢?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呀。奉劝“街拍姐”见好就收,千万莫要太嚣张。否则的话,一旦惹恼了“相关部门”,给你来个“关门,放临时工”,你就吃不了兜着走啦!

  (郑州 乔志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