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慢些高铁速度 等一下灵魂
河北新闻网
2011-04-18 18:58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从铁道部获悉,6月底,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今年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此外高铁时速将会降至300公里以内,既是为了保障安全,也给下调票价留下空间。速度低了票价降了,对乘客来说是好事,乘坐曾经遥不可及的高票价高铁的愿望也能实现了。

    再看看去年12月3日的新闻,大标题是:中国高铁提速领跑世界。2010年12月3日,中国南车集团研制的“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最高时速达到486.1公里,中国高铁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纪录。再往前推有关铁路的新闻条条都是提速捷报,这真是捷报频传,大快人心。提速应该是好消息,铁路建设形式一片大好,只是春运问题为何解决不了。

    凡是经历过春运的人谁对春运不头疼,一是普车人满为患,二是高铁高票价没人坐。客车是干嘛的,客车客车那就是拉客的火车,没拉客人跑空车撒得什么欢?疯了吗?车用能源不要钱吗?火车跑得快,只是丢了乘客,火车跑得快,不要忘了看火车撒欢的刘部长很快就折进去了。

    除了火车跑得快还有GDP。GDP速度也够快的,才几年时间很快就超过了日本等发达国家,位居世界第二。GDP跑在了前头,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却是倒数。

    GDP跑那么快干嘛,用官方语言说,这标致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标致着我们国家富有和强大。那么强大之后是什么,强大意味着武器先端科技进步国富民强,富有意味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安全感幸福感增强。真是这样吗?如今国家富有了而老百姓穷了,以前是一块钱买两个苹果,现在是两块钱买一个苹果,这是生活水平在提高吗?明显在下降。GDP跑得快,却丢了老百姓。

    说起物价不得不说房子,这几年盖房子的速度也够快的,仿佛一夜之间万丈高楼平地起。房子盖多了而房价却居高不下,全民卷入轰轰烈烈的炒房运动到了失控状态。虽然有业内人士剖析原因,有专家在支招,国家也制定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但是房价降下来了吗?只是在僵持。要知今日何必当初,为什么房地产业快速发展时没有人泼冷水,反而加油助威,各地政府比赛着卖地,看谁卖地多,看谁财政收入高。盖房速度加快,却丢失了住户。

    说起速度让我们想起大炼钢铁大跃进时代,一个疯狂失去了理智的年代 ,违背自然规律一切从想当然出发给老百姓制造了多少灾难。 那么速度快难道不是好事吗?像刘翔,跑得快才能拿冠军。是的,跑的快看上去是件好事,其实也有副作用,因为跑的快才忽略了一路风景,因为跑得快来不及思考很容易跌倒摔跤。跑得快没错,关键是丢了灵魂,人倒是跑在了前头,而灵魂却落在后面漫步游走,跑在前头的只是一俱躯壳。而刘翔不是,刘翔是人与灵魂一起跑。

    放慢速度,等下灵魂,让灵魂随着身体一起前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