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重逢 续演爱的乐章
河北新闻网
2011-04-18 19:27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五年前,深圳爱心歌手丛飞感动了中国。几天前,他美丽、坚强、执著的爱妻邢丹在高速公路被一少年搞恶作剧抛起的混凝土块击中,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美丽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噩耗传来,谁都不愿相信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社会、网络也弥漫着浓浓的哀伤,博大的爱心为何没能挽留如花的生命?!

    邢丹走了,一对恩爱夫妻以令人遗憾的方式,与所爱的世界、所爱的人们诀别。

    我们不能忘记,邢丹曾经是一名漂亮的、令人羡慕的空姐。她顶着来自家庭的巨大压力,嫁给了比她大12岁的丛飞。当时,丛飞资助着100多名贫困学生,而自己过着清苦的生活。为了照顾好常年奔波在外的丛飞和年幼的睿睿,邢丹辞去了空姐工作。她曾经对丛飞说:“你虽然不能给我富足的生活,可你高尚有爱心,你把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孩子看成了自己的孩子,我敬佩你、爱戴你,与你吃糠咽菜也心甘情愿!”

    我们不能忘记,丛飞被确诊患胃癌晚期时,邢丹已有四个月的身孕。面对“还能活三四个月”的生命通牒,夫妻俩跪在一起失声痛哭。丛飞的坚强、邢丹的付出、对未来生命的共同期待,在与病魔抗争中,终于等来了幼小生命的啼哭,他们相拥而泣。

    我们不能忘记,2006年,生命已进入倒计时的丛飞,以惊人的毅力从深圳飞到北京,登上了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台。而邢丹抱着不满百天的婴儿,顶着北方的严寒,陪伴在丛飞身边,实现了丛飞最后一个夙愿。

    病魔无情,丛飞去了另一个世界,与爱妻邢丹和骨肉生死别离。谁能想到,五年后,离丛飞的忌日还有6天,邢丹被一场意外夺去了生命。

    丛飞和邢丹的爱情故事,感动了社会。从丛飞生前的善举中,从文静而坚强的邢丹身上,我们读到了什么是爱。这种爱饱含着夫妻之爱、骨肉之爱,更可贵的是他们给予社会无私的爱——人间至真至纯的大爱。2478是他们共同的义工编号,他们完成了一次爱的接力。

    邢丹理应得到更多的爱。她还很年轻,她应该走出生活的阴霾,享受阳光雨露。遗憾的是,她也追随丛飞而去,留给世人更多的惋惜、伤感。

    邢丹和丛飞在另一个世界又相聚了,默默地祝福他们,继续演绎爱的乐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