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救救道德,首先应救救官场道德
河北新闻网
2011-04-19 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4月18日《京华时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同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时说,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就在这条新闻的链接之下,是某位通过自我炒作出名的车模袒胸露乳,而这位车模自我炒作之出位卑劣手法世所罕见。假设将如此炒作方式拿到古代的中国,此女又怎么可能炒作“成功”?此女炒作成功之后据说机会多多,钱财广进,这又说明了什么?香臭不分,道德颠覆,黑白混淆。如此道德,如此滑坡,究竟谁又是背后推手呢?

    电视台广告中播放的是极“色”美人,大型晚会邀请的是嗲死人不偿命的那位华人世界之最大美人,你说道德滑坡谁又是推手?某地招采茶女工,曰“口唇茶”,曰“C罩杯”,这到底是卖茶呢还是卖“色”,到底是传播文明呢还是传播隐蔽之色情?各电视台主持人或涂脂抹粉或打扮如“澡堂子工作者”,你叫人民群众怎么看,让少男少女学什么呢?

    “一切向钱看”,造就了一部分“为富不仁”者,而这种为富不仁者在起初发财阶段就将商德置于脑后。掠夺资源,无人管,掠夺财富,不择手段,掠夺职工利益,“有关部门”熟视无睹,甚至专门帮助这些人致富,甚至成为其利益的分红者,直接参与发财者,你让那些只能做馒头“发财”的“染色”老板怎么看?有样学样,你不仁我不义,你骗我我再骗你,将一个诚信的社会环境破坏殆尽,根源却是“一切向钱看”的畸形价值观道德观。

    “要想富,当干部”;“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刚刚还出现了中石化的天价酒单,不追究“崽卖爷田”者,却要追究“告密者”,监督如何进行?官员公务员工资高高,薪水多多,还有不菲的奖金加班费年终红包,这且不算,还要到国外去公款游公款宴公款赌博,还出现了“一定数量”的大大小小之贪官,官场如此,社会思潮将向哪里去?

    有人声称茅台进入了百姓家,其实那只是某一条新闻里的“新闻”,罕见里的罕见。农民不像官员一样可以天天茅台宴,也不像某些富人名流专家一样可以天天洋酒喝腻歪了再用茅台涮嘴巴,他们仍然喝的是三块五块钱一瓶的廉价酒,抽的是廉价旱烟。有些人发了歪脑筋“穷则思变”,想起了“有毒韭菜”之坏招,那么,“难缠”的农民之坏招与官员想方设法自己发财的怪招,究竟谁是先生?谁是学生?

    某官员霸占美人主持人,某官员搞了漂亮“警花”,网络上类似消息一大片。二奶三奶四五六奶,终究不是什么新鲜事,连死去的文强,也强奸了女学生,某地的“少女跳楼案”,主角恰恰是警察同志,城管打人事件最近又出现了“围观滋事”罪,城管警方“强拆”时屡屡发生的“怪事”一箩筐,如此种种,是不是恰恰证明了官场的道德滑坡?官场的诚信丧失且殆尽?

    救救道德,先决条件是救救官场道德,救救诚信,先抢救抢救官场的诚信,否则还会出现“一条短腿”现象。若能实现“两条腿走路”,也应当是官场带动民间。

  (青岛  李振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