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 遇见了多年前的自己
河北新闻网
2011-04-21 18:51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多年前弟弟曾跟我说:“我遇到了自己”,当时我很诧异。现在,我也遇到了自己。

    那一年,弟弟远道来看我。路上,一个民工青年肩上扛着行李,蹭到了弟弟。行李上的铁丝,刮破了弟弟昂贵的西服。弟弟一伸手就把那民工拉住了。本想要讨个说法的,可当弟弟看清了那民工的装束后,就抱歉地跟人家说:“哎呀,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后来问弟弟,咋不跟他说清楚自己衣服被刮破了呢?弟弟说:“我遇到了自己。要是我没有考上大学,要是我没有工作,我就跟他一样。他就是我,我就是他啊!我咋能跟自己过不去?”呵呵!想来真是非常有道理。

    那一天,我的一位小同事到我办公室小坐。疲惫的她,讲述着自己带孩子的艰辛,晋升的不易、进修的代价,还有自己的付出没有获得相应认可的无奈和迷茫。我听着,放佛也看到了很多年前的自己,不禁眼眶有些湿润。原来成长都是伴着痛苦的,而成长的路又何其相似!我赞赏她的努力,理解她的挣扎,心痛她的无助。就像,我对待自己一样。

    上周末在松坪村,看到那年久失修的房屋前,贫困却朝气蓬勃的姐弟俩时,我又恍若遇到了自己。多年前,还没成年的我和弟弟,遭遇到父母亲的相继离世。那时我们的艰难,怎能用语言来描述。幸好,我们都顺利走了过来。我也衷心希望,那俩位姐弟,不放弃自己,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真想告诉他们:多年前,我就是你;多年后,你一定会拥有比我更好的未来!

    遇见多年前的自己。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