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被通缉 谁智商有问题
河北新闻网
2011-04-25 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先生去杭州参加活动,却被警察当成通缉犯抓进派出所一事。昨天上午,杭州警方回应称,是接待人员用通缉犯的身份证为纪连海先生办理入住手续,所以导致误抓。《据4月24日《广州日报》》

    纪连海是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教师,因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解和珅、刘墉等清朝大臣的故事,成为公众人物。笔者跟纪老师算是同龄人,也是他的粉丝。因此,无论是有关他的“正史”还是“戏说”,都很关注,也时常到纪老师“历史的江湖”观光游览。

    最初看到这则新闻,心想,纪老师又寂寞了吧!现实中的名人们,经常会抖出一些段子,乃至花边新闻,司空见惯了,“知名度”这把“火”也需要不断加些柴火,否则难免奄奄一息。名人最害怕的是在媒体中销声匿迹,最高兴的自然是被疯狂炒作,咱不是名人,或许只是臆断。

    而这个新闻令人一头雾水。说是炒作吧,杭州警方还做了正式回应,也就是说还真有这档子事。不过,从事件的来龙去脉看,更像一个的“小品”,有几个包袱也值得一笑。

    包袱之一:纪连海被误抓的消息,最初是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其实名认证的搜狐微博上爆出的。其微博称:《百家讲坛》的纪连海先生在杭州出差住在五星级酒店里,被服务员凭相貌认成通缉犯报警。杭州警方出动将其带回警局,而警局里负责羁押的警务人员看过《百家讲坛》,认出了纪先生,这才被放回酒店。睡到后半夜,气愤的纪先生想到了要告警察,无奈被告之关押不到五小时,不能告,只好作罢。

    崔永元的消息为何如此灵通?纪连海称跟崔永元并不认识,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他,关于崔永元微博发布其被误抓一事,纪连海称自己已经几天没上网了。这个,可以有吗?

    包袱之二:接待方用通缉犯的身份证为纪连海办理入住手续。据民警核实,4月20日晚9时许,接待方的杭州图书馆安排工作人员杜某到天元大厦为纪连海办理入住手续。杜某使用自己和哥哥的身份证登记了入住人员信息。没想到的是,他哥哥恰恰是因涉嫌900万经济犯罪而被江干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杜宏杰。据杜某称,使用两张身份证登记是为了多得一份餐券。

    这个杜某未免太弱智了吧!既然是哥哥,已被通缉数年,杜某不会不知道。既然知道,为何还要有意用通缉犯的身份证?宾馆的身份证登记系统跟公安系统是联网的,他不会不知。有意暴露通缉犯的行踪,是为了考验警察叔叔的智商?作为活动组织者,杜某还发愁吃不到早餐或者是不管饱?还真是想不明白!

    包袱之三:纪连海老师迟迟“不愿”拿出身份证证实自己的身份。纪老师也是江湖中人,不会不知道住宿需要本人身份证登记核实。难道纪连海被误抓又爆出一个潜规则——名人入住宾馆可以隐姓埋名?任意拿一身份证就可办手续,至于谁去住更无须核实,若果真如此,宾馆酒店的登记管理实在是“千疮百孔”。

    更令人不解的是,警察要求他拿出身份证,纪老师没拿,一个多小时后,眼看局势升级,纪老师才拿出身份证表明身份。多简单的事情,立马把身份证给警察看,误会旋即消除,何必非要“享受”坐警车的待遇?凭纪老师的智商,这点事早就该化为乌有了,怎么会最终成为“乌龙”!

    包袱之四:还有消息称,是宾馆服务员看纪连海长得像“通缉犯”才报了警。纪老师确实曾自嘲自己长得有点“邪恶”,但堂堂五星级宾馆的服务员会如此以貌取人?难道那些仪表堂堂的人,就统统是好人?纯粹是弱智!

    包袱之五:皆大欢喜,结局圆满。据崔永元说,纪连海当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状告警方,然而非法拘押又不足法定的5个小时,只好忍气吞声。纪老师既表现了名人的大度,也没损失什么,还赢得了惦记率,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而警方知道是大名鼎鼎的纪连海后,很谨慎,很小心,敬了茶水,还不忘拿法律说事:配合调查是公民的义务,言外之意是把纪老师带到派出所询问是正常的,即便如此,最后警方还向纪老师道歉,也够大度的。如此算来,这次误抓事件没有伤着,岂不是皆大欢喜的美事?

    这“小品”还可以吧!有情节,有悬念,有包袱,主人公是警察和名人,公众看了一定会会心地笑一笑:这小品在考量谁的智商?哈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