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华:提拔风水书记欠公众一个“去病”解释
河北新闻网
2011-04-25 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21日发布干部任免通知,其中原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厅局级)。4月8日,重庆党建门户网站“七一网”及当地官方媒体网站挂出的信息显示,中共重庆市委日前决定:免去王银峰同志的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4月24日。(中国青年报)

 

 

    干部的提拔任免是地方党委政府的日常工作,干部既然能够获得提拔,想必在工作及个人才能素质等多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往大方面讲是为人民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小的方面自然是工作勤奋、兢兢业业,说话办事原则性强等等,通过组织部门的考察、民主评议等一系列程序,最后走上更重要的领导岗位,这样的提拔,既有利于地方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利于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于国于民都是必要的,群众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质疑。

    但是,对于江津区区委书记王银峰来说,人们不能不产生很多想法。众所周知,去年当地一开发商在建的楼盘,被时任区委书记的王银峰要求拆除另建,原因是开发商在建的楼盘超过了区政府大楼的高度,按王书记的话说,区政府是衙门,开发商这样做是挡住了衙门的“风水”,这话让王银峰的“风水书记”一夜成名,随后,王银峰通过媒体否认自己曾说过这样的话,并说要开发商拆除另建是“应广大群众的要求”,并措辞严厉的向开发商发出了挑战:有本事你把录音发到网上来。结果,不到一天,原滋原味的录音讲话就传遍了网络,里面不只是有王书记的“风水论”,还有更露骨的“与政府作对就是恶”的论断,让众多媒体一片哗然,但从此也就不见王书记再出面“辟谣”了。可以说,“风水论”极大的损害了一个地方政府的公信和地方官员的形象,也给人们心里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

    当初公然说谎的“风水书记”,非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理,现在,反又悄无声息的获得提拔重用,人们心里当然会产生很多疑问,这样的提拔是否符合提拔干部的标准要求,是否经过民意的考核。如果一位迷信风水并携风水夹于公权之中,用封建家长制的作风来引领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干部没有受到处理反被提拔,势必会给人民群众造成一个错觉:无论对下怎样飞扬跋扈,只要对上“态度端正”,照样可以青云直上,这样的疑问不消除,对地方的稳定发展以及地方政府的公信都是非常有害的。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以及多次讲话中强调,要防止和纠正干部考察失真、“带病提拔”问题。“风水书记”在去年的“风水事件”中的表现曾引起全国众多媒体的质疑,而身处舆论漩涡中的王书记最后却是再也无法自圆其说,没有给公众任何解释,所造成的重大影响至少应该说是王书记的一场“病”,并且这个“病”至今公众不知道是否“痊愈”,由此,可以说王书记如今的提拔显然有“带病”嫌疑。

    其实,人们并不在意干部在一些场合说些什么,关键的还是看干部都做了些什么,人们很希望“风水书记”当初的那些话只是一种个人的“感情发泄”,并不能代表他所做的工作,人们更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能够对风水书记的提拔给出一个公信的理由,无论是他所做出的成绩、贡献,以及给当地群众解决了哪些重大的民生问题、如何坚持原则等等,往事澄清也好,政绩罗列也罢,至少应该给公众一个去掉“带病”的解释。

  (安徽 朱永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