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里青年受虐癖 行为随顺习气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16:22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老远看到东岗路西南角马路边停着一长溜车,“青岛啤酒花园”的招牌高悬。孙小清说还有几个人,谁呢,管他呢。过马路的时候,我的电话又响了,看电话号码很陌生,一接听竟然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平素几乎没有说过几句话。

    我马上意识到了他要说什么,果然,对方略有点尴尬,还在扭捏掂量着如何说出口合适呢,我因为急着过马路,干脆替他直接说出来了。我说“放心吧,我支持你,肯定给你投票。”对方显然如释重负,干笑着挂了电话。我才看到手机上还有俩未接短信,打开看,也是同事发的,内容大致一致,“感谢你云云,希望获得你的支持等。”跟直接打过电话说出来比,短信的用词还是比较谦虚或者叫做暧昧。

    我的情绪在路上的时候,本来还是比较高的,等老远看到小清他们的时候,情绪已经变得低落了不少,完全是这个电话和短信等一连串的打击搞的。我直冲冲朝里面走,我已经看到小清了。

    小清不算美女。我不挑她这个,我本来没打算把她纳入我的生活轨迹里头,因为她真的没有肖琼漂亮。可恨的不是我怎么怎么样,可恨的是,她太聪明,简直冰雪聪明,言辞尖刻,伶牙俐齿,洞悉人内心,常常叫我体无完肤尊严扫地。我也很纳闷,我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点受虐癖呀,不叫她数落几下难受呀。虽然如此,我只承认我喜欢她,不认为我爱她。

    “梁震,梁震,在这呢。”小清在喊我。我已经奔她走着呢,叫唤什么呀。小清今天的装束很好,T恤,牛仔,没叫夸张的头发满头炸着,头发吊着眉梢向上梳成了马尾,挺利索,还行。朝她走过去的同时,看见她身边坐着俩女的,我都不认识,其中一个穿红衣服的女人,毫不掩饰地拿眼定睛打量我,另一穿黑衣服的似乎还含蓄点,略显矜持地似笑非笑着跟我点头。我粗略地跟她们过了一下目光,算是礼貌的打了招呼,然后看着桌子上的凉菜啤酒,问小清,“还点别的了吗?爱吃什么,我去点”。

    “小龙虾别点了,崔伟点去了,还有羊肉串没点,等你来,怕凉了不好吃。”

    我一愣,怎么,崔伟也来了?我很意外,崔伟是我的一哥们,小清应该是通过我认识他的吧,啥意思,我要不来,就他们几个吃喝,没我什么事了呀。我屁股一沉,落在椅子上,心也仿佛同时被顿了一下。   (4)      (王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