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管好自己的人”意味深长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22:0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24日晚,赵本山亮相辽宁卫视参加新节目《让快乐飞》的录制。刚刚在海南休养了一段时间的赵本山此番亮相,脸型清瘦、面容红润,气色相当好。他表示,心情快乐与坚持运动都是必不可少的“调养良方”。对于艺人孙兴莫少聪涉毒被捕,自称与孙兴关系不错的赵本山显得有些惊讶,表示不大知情,并呼吁娱乐圈人士都“应该管好自己的人,这种事绝不能碰”。(4月26日《扬子晚报》)

    因为孙兴、莫少聪两位明星吸毒被抓,近期关于艺人吸毒的话题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孙兴向警方提供了一批吸毒艺人名单,究竟还有哪些艺人在吸毒,他们的结局又会咋样,无疑更加牵动人心。

    我认为,赵本山“管好自己的人”的观点语重心长,也意味深长。赵本山曾向媒体表示,徒弟谁要离婚,必须经他同意。现在想来,赵本山的做法虽缺乏法律依据,但从现实角度讲,身为师傅,带领一班人在娱乐圈闯荡,面临种种困难和诱惑,对徒弟们从严要求一下,又是可以理解的。作为艺人,天天闹离婚,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同样,艺人吸毒,不仅不是好事,而且违法,必须得到控制!

    赵本山未直接要求艺人自尊自爱不要吸毒,而是从另一面看问题,呼吁娱乐圈人士“管好自己的人”。艺人吸毒固然错在自身,但与周围环境的影响,确实有一定关联。一方面,被人拉下水,原本不吸毒,开始吸毒了;另一方面,身边无人提醒、无人约束,结果由“吸着玩玩”变成了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所以说,作为娱乐圈中人,谁都有义务“管好自己的人”,不要让“毒风”蔓延。“自己的人”,含义应该是广泛的,既包括徒弟、签约艺人、家人等,也包括朋友、合作者等。哪怕是拍一部影视剧,搞一台演出,组织者也应把所有参与人员当作是“自己的人”,然后严加监督,不让任何人有接触毒品和吸食毒品的机会。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长期以来,好多人、好多方面都把这个问题忽视了。每当艺人犯下吸毒之类的错事,有关方面不是旗帜鲜明地加以责乏和挽救,而是采取袒护的方式,帮着隐瞒真相,甚至帮着找借口,千方百计推脱责任。孙兴吸毒被抓,其经济人最初也是信誓旦旦地否认,殊不知孙兴自己已承认吸毒五年时间了。

    请问,这五年来,作为孙兴经济人,真就没有一点察觉?还有谢东第三次吸毒被抓,已经大伤公众感情,可作为其签约公司,竟然高调宣称不会对谢东解约,也不会向他索赔。这是对谢东真正的帮助吗?试想一下,假如对吸毒艺人态度坚定一些,手段强硬一些,他们还敢那么肆无忌惮吗?圈内吸毒成风,同时又缺乏监管,难免越来越多的艺人铤而走险,竞相吸毒。

    当然,赵本山“管好自己的人”,启迪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娱乐圈及其吸毒现象,对于其它领域、其它人员,同样如此。比如对于政府官员来说,不也应时刻想到“管好自己的人”吗?否则,很可能是“兵熊一个,将熊一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