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市长追星,“赵粉”中的“战斗机”?
河北新闻网
2011-05-06 09:1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5日《山东商报》报道:4日,来自民航资源网的一则消息引发众多关注。消息称, 5月2日傍晚,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商务包机在飞往广州的途中遭遇恶劣天气,不得不选择迫降湖南常德桃花源机场。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针对此,记者采访了湖南省常德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徐礼美。徐表示,5月2日傍晚赵本山的商务包机迫降湖南常德桃花源机场后,常德市市长陈文浩、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彰波等领导确实赶到机场表示慰问。

    在徐的后续解释中有如此说辞:之所以赶到机场,是因为赵本山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文化领军人物,而常德市正在打造文化名城,市长前往慰问体现了常德人民对人大代表的尊敬,对文化名人的敬重,和对空乘人员、乘客的关心。这样的说辞怎么看怎么不靠谱呀?全国人大代表海了去了,难道常德市长同志都能够挨个接机挨个压惊挨个慰问不成?而文化“领军人物”在各个行当的文化人当中又有多少?唱京剧的不接,说相声的不接,演电影的也没接,咋单单选中了赵本山来慰问来压惊呢?而常德市“正在打造文化名城”,可赵本山的目的地恰恰不是常德而是广州,如此以正在进行时态的“打造文化名城”与一个因恶劣天气偶然降落的赵本山大爷挂钩,这哪里靠谱?分明是强词夺理!“对文化名人的敬重”,不去敬重宋祖英不去敬重姜昆也不去敬重作协大作家,却偏偏去敬重赵本山,这样的说辞说得过去吗?“和对空乘人员、乘客的关心。”这是啥样的“扯虎皮拉大旗”?明摆着是冲着 赵先生去的,却硬要拉上乘客做陪衬,咋不见市长同志跟广大乘客合个影握个手啥的,却单单跟赵本山同志合个影呢?

    徐礼美特别强调,市长利用的是个人休息时间。这仍然是一种耍花枪玩片儿汤。前述行动中,又是打造文化名城需要又是敬重文化名人又是关心乘客,完全是正大光明的“政绩”,最后却又来了这么一个“狐狸尾巴”式的说辞,这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呀。你不说是个人休息时间还有人明白,你一说利用了个人休息时间,反而令天下观众读者网友立马明白了你的狐狸尾巴恰恰就整个一“赵粉”“追星族”。无需网友揭穿,也无需记者帮忙澄清,就凭你授权的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人士的这句澄清证明词,就足以证明市长同志就是为追星而来。

    徐礼美说,2008年冰灾,当时市长等市领导都到机场看望了空乘人员和乘客,并指挥消防部门破冰。这说辞又是何苦呢?冰灾是实灾,“赵灾”在哪里?只是虚惊一场,雷电离赵的飞机还差十万八千里,哪来的灾?

    “网友担忧此举涉嫌占用公共资源”,而实际上市长不仅带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彰波等领导,还可能带了摄影人员,当然用的是公车,甚至还可能有开道车。“机场总经理 何学 君亲自坐镇指挥”,当然又是动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公共资源。如此大的阵仗,难道不是为了博赵同志一笑乎?

    市长追星,那家伙真是“赵粉”中的战斗机呀!

   (青岛 李振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