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不是全聚德,而是全缺德
河北新闻网
2011-05-18 21: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你旅游至北京,在街头买了一只烤鸭带回家,是那种袋装的,价格低廉,买回后想孝敬家人,打开后,却发现里头却是一堆腐臭的烂肉……呜呼,甚至那包装袋上还印制大名鼎鼎的“全聚德”。

  假冒的。上当了,受骗了。新华社记者为此去实地探访,揭开了袋装“北京烤鸭”的黑幕,发现“黑心鸭”泛滥情况触目惊心,前门大栅栏及火车站等地的袋装“北京烤鸭”基本上是假货、劣货!前门大栅栏在哪里啊,就在“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天安门前头啊!在这么神圣的地方附近,在这么著名的大栅栏地区,黑心商家竟然如此猖獗!

  极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日子全国似乎在轰轰烈烈声势浩大地进行严管严治甚至严打危害食品安全行为,可就在京城的眼皮底下,假冒伪劣的腐臭“北京烤鸭”在大行其道,大骗外地游客!连天安门边上的假冒“北京烤鸭”都长久没人去管去治,谁知道今后会怎么样!

  看这新闻,我立马想到十多年前的一个报道,是说有位旅居海外的人士中秋节回国,之后兴高采烈地买了一大盒月饼带到国外,邀请三五外国朋友一起尝尝中国特产月饼,打开后发现里头已有虫儿蠕动!乖乖,那恶心啊!现在月饼大概已不至于这样了,可是在“北京烤鸭”之类的上头,悲剧重演!这说明,十几年过去,中国的食品卫生,本质上没啥变化,甚至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种种危害公众健康的行为愈演愈烈!

  冒牌的“全聚德”,让真正的“全聚德”声誉受损。“全聚德”是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在当代,“全聚德”是第一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他们要努力把自己做成“中国第一餐饮,世界一流美食”呢。就像茅台酒确实不错,可是遍地开花的假茅台,实在让许多上当者气不打一处来。“全聚德”就是“全聚德”,仿冒者印上“仝聚德”“金聚德”,鱼目混珠,就像当年用“全庸”冒充“金庸”一样。“全聚德”这次说得明白,他们生产烤鸭每只成本40多元,批发价是68元,零售价在90元左右,市场上全聚德烤鸭每只低于68元肯定是假货。

  用烂肉制成“烤鸭”的商家,自己绝对是不会享用那“烤鸭”的。黑心商家那是“全缺德”啊,而且缺得如此猖狂,确实说明当下中国的“底线伦理”已塌陷,“天理良心”这道维系社会不致崩溃的最后防线,已经开始决堤崩塌。

  商家“全缺德”,盖因政府职能部门监督监管“全缺失”。袋装食品通常都是真空包装,没承想对这些食品的监管,几乎也成了包装的“真空”!

  栽种有时,收割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这是我们对于未来的希望。但希望的种子总得在耕耘后播种,在发芽后浇灌,在成长时呵护,在成熟后收割的,你什么都不干,只会说几句空话来应付,那么,希望不就是失望吗!

  (杭州 徐迅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