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私奔”思想随顺灵魂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1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个人有选择的自由,关键是双方作为家庭一员的责任,是必须面对和担当的。知名投资人王功权16日深夜突然在微博上宣布“放弃一切……和王琴私奔了”。

    但在现实语境下,当事人能私奔到哪里?像陶渊明那样,厌倦仕途归隐田间,在那个时代能实现。在当下却断不会有田园场景接洽或接纳之。于是,王功权的“私奔”,极可能是“娜拉出走”。

    而且,就王的“高调私奔”来讲,又面临现实困境。

    二人私奔是否涉及重婚等家庭伦理问题?尤其那“总是春心对风语,最恨人间累功名。谁见金银成山传万代?千古只贵一片情!朗月清空,星光伴我,往事如烟挥手行。痴情傲金,荣华若土,笑揖红尘舞长空!”的《私奔之歌》,是一厢情愿的求爱,还是当事人爱的海誓山盟,都值得探究。

    私奔时双方是否将经济问题分割清楚?虽然是“放弃一切”,但自己应得的那一份,也该领走。绝不能为了私奔,“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因为“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事业和金钱都是其次,个人有选择的自由,关键是双方作为家庭一员的责任,必须面对和担当,这恐怕也是网民看待这场微博闹剧最关心也最担心的事。

    基于此,奉劝“高调私奔”的王功权冷静,收回这个古怪念头。这实在不好玩。当前,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远没达到能满足一些人私奔的程度。私奔之后众叛亲离,当事人更往往陷入绝路。

    当然,王功权是否真的私奔了,目前还是一个谜团,但愿又是一次恶搞吧。 

 (贾志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