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德国之声让世界看清了“广播自由”的丑恶
河北新闻网
2011-05-20 19:5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4名德国之声华人员工最近发表公开信,控诉德国之声自2008关于中国报道的“论战”以来,在内部对员工进行思想与政治审查,其中文网的所有编辑都受到怀疑,安插监督员、改组,并且进行意识形态清洗,调转涉华报道口径,一切以突出政治与意识形态和批评中国为标准,为此定期审查稿件在意识形态方面是积极还是消极,以决定文章哪些措辞“亲共”、能否发表等等。(5月20日 四月网)

    “德国之声”顾名思义是要传递德国的声音。德国的声音怎么样?“德国之声”是公正的,还是徇私的;是中立的,还是偏袒的;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会通过“德国之声”表现出来。

    “德国之声”不仅仅传播在德国,传播在中国,也传播在世界。通过“德国之声”这个窗口,让世界看到德国人的胸怀,更看到德国是否有民主,以及德国的政治是否清明等。如果德国之声是公正的,大家看到的就是公正的德国;如果德国是民生的,就会看到德国的民主;如果德国之声是偏向的,看到的德国就是不健全的国家。

    事实已经证明,无论是德国当局,还是德国之声,都不是健全的,更是蹩脚的政治,也无民主可言。在德国,或者说在德国之声,如同三岁小孩玩过家家游戏,在他们眼里,新闻没有公正,只有徇私;新闻没有为听众服务,而是为当局者服务。为了达到德国打压中国的目的,只许说中国的不好,不许说中国的一个好。对自己是自由主义,宣传自己说好,对宣传中国,可以说三道四,更可以指责,“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样的宣传政策实际上是世界法西斯。

    德国之声是向中国开放的一档中文节目,是向世界宣传中国、宣传德国的一扇窗口,这个窗口是否敞亮,关键要看德国当局的态度如何。其是用公正、公开、公平的态度看待这扇窗口,还是抱着自己对中国的成见看待这扇窗口。如果没有私心,只有公心,这扇窗口进来的就是新鲜空气,呼出的也是清新空气。如果心里有私心,没有公心,这扇窗口进来的是污浊空气,呼出更是臭气,让听众恶心,也让世界恶心,呕吐。

    中国员工在德国之声工作,遵守的是新闻规则,更遵行了德国之声的工作规则,只是公正的说了一些话,公正的将事实真相告诉世界。可德国之声及其德国当局坐立不安,原形毕露,似乎中国员工公正说话,对德国不利。或者说中国员工公正的观点,让德国人很受伤,与德国之声一贯歪批中国、歪曲事实真相的做法不相符合,于是德国当局急了,德国之声不能公正发声了,于是通过辞退员工、排除异已的方式去达到自己的宣传目的,让德国的意识形态凌驾于新闻原则之上,去歪曲中国,去污染世界。

    德国之声中文部已经论为一种“御用”的政治工具,是由德国官方资助,受德国官方委托,热衷于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持与中国政府对立的立场的反中国的窗口。只要有哪些说公正话、说人话的人受到质疑,他们就会被一一解聘,更会被怀疑为“亲共”,或者称之为“奸商”。

    在德国之声内部,宁可要资本主义的苗,也不要社会主义的草,宁可需要“能力不足”、不懂中文的员工,也不要真正的人才,或者说“广播自由”的员工。

    通过这些,大家看清了德国当局的丑恶嘴脸,也看清了德国之声披着“广播自由”外衣之下的罪恶,德国之声不是用“广播自由”来捍卫世界公正,而是用“广播自由”来捍卫德国的意识形态。

  (甘肃 白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