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千人相亲”虽好,相爱门槛太高     
河北新闻网
2011-05-23 10:3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21日,“润爱三生,石牵情缘”百石风尚精品导报第七届千人相亲会,在石门1925创意文化街区拉开帷幕。来自石家庄及周边地区的1000多名单身男女在活动中获得相识结缘的机会。9点,相亲大会正式开始。 粉红色的相亲牌随风轻舞,前来相亲的单身男女穿梭其间……(5月23日《燕赵晚报》)

    在当下工作日趋繁忙、交友没有时间的环境下,由一些部门或中介,组织青年男女相亲,实际上是给单身男女一个交流的平台,建立爱情的场所,可以让更多的单身男女更好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

    从石家庄举办的千人相亲会来看,参加者趋之若鹜,单身男女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华亭相会”。而在活动现场,通过“抛绣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给未曾谋面的单身男女一个展示的机会,更好的了解对方,从而找到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另一半。

    但从“华亭相会”现场来看,高薪耀人眼,住房成门槛。这是一种不正常现象,更是一种婚姻的异化,这不是找对象,而是找发财的机会,也是通过“华亭相会”给自己找舒服。

    相亲才能相爱,无论是自己随遇,还是在相亲会上的谋面,都是一种缘分,也是爱的相遇。有爱就会有家,有爱也会有友谊,没有爱,即便是组合成家庭,也是不幸福不完美的家庭,迟早会分手。而维系家庭的是爱,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不在于对方是百万富翁,也不在于对方有无住房。

    台湾女作家张晓风读大学时,和男朋友一起得到学校的工读金,分配的工作是一起打扫教室。但他们却成就了美满的婚姻。而张晓风后来在婚礼前夜回忆道: “我们是这样的彼此了解,我们合作的时候总是这样完美。我们就在那飞扬的尘影中完成了大学课程——我们的经济从来没有富裕过;我们的日子却从来没有贫乏过。我们活在梦里,活在诗里,活在无穷无尽的彩色希望里。”

    而一些通过财富获得的爱情,又有多少是完美的,又有多少能白头偕老?其实,高薪和住房是爱情的坟墓,既是爱情的开始,也是无言的结局,更不会赢得互相的尊重,或者女友的芳心,男士的爱心。

    当然高薪和住房是可以改善双方的生活,也改善双方的婚姻,但是有爱就有家,有爱一切都会有的,无论是高薪,还是住房。双方都可以建立在爱的基础之上,建立在美好家庭的基础之上,从而既有爱情,也有高薪和住房。那么高薪和住房不应该是门槛。

    相爱是一种双方的互动,相爱更是一种双方的心心相印,相爱不能有门槛,相爱一旦有了门槛,相爱不长久,相爱之后,更有分手。

    千人相亲虽好,相爱的门槛不能太高。

   ( 甘肃 白峰)

   相关新闻链接:石家庄举办千人相亲会 高薪耀人眼住房成门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