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迅雷:该救政府之“灾”
河北新闻网
2011-05-30 21:4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曝光:四川绵阳三台县违规将国家下拨9000万灾后重建款,拨给政府所属企业宏达公司增其注册资本金,而该公司又将其中8000万拨给下属房地产开发企业。宏达公司去年利润1个亿。

    这属于一地的“政府行为”。另外曝出的则是官员“个人行为”——近来四川有多位官员被查:绵阳市副市长廖明、乐山市常务副市长夏代荣、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因涉嫌严重违纪“进去了”。而在地震重灾区汶川,则有县政协副主席向世茂、财政局局长古明、国土局局长唐作斌3名官员,疑涉重建中资金问题而被检察院带走调查,至今未归。

    别说开动脑筋,就是开动脚指头想一下,都不难明白:哪里有权,哪里有钱,哪里就可能产生腐败。相比于官员个人的腐败行为,一些地方政府的违法违规行为问题更为严重。将9000万灾后重建款如此“挪用”,倒腾给开发商开发房地产,可谓是典型的官商结合。这真是权力无往而不胜的时代。

    这个事情的直接后果,就是严重伤害公众的慈善之心、帮扶之意。该新闻被顶起次数最多、达上万次的网友跟帖是:“心死了,身累了,我先睡了。”落实不好的援建、重建,简直如另一场无形的“震灾”。只是其震动的是人心。爱心睡去,唤醒不易;爱心若死,唤醒更难。

    官员腐败、政府违规,这样的“灾难灾害”,更需“防灾救灾”。小灾不救,必成大灾——这政府之“灾”如果不抗不救,那是可能酿成“灭顶之灾”的。如何救?你总不能让那些违法乱纪的贪官涎着脸在台上“开处方”,那不过是寄生虫给寄主开药方,即使他信誓旦旦地说“吃了你好我好大家好”,你能信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