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峰:志愿者陪"留守儿童"过节重在给予
河北新闻网
2011-06-02 10: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6月1日,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的40余名义工与的士爱心车队20余辆出租车,载着南华小学的25名留守儿童,到滏阳河畔和衡水湖亲近大自然,孩子们在义工“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6月2日《燕赵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少年儿童们需要爱,更需要社会的重视和关注,当然更需要的更是情谊,而南华小学的留守儿童们迎来了春晖义工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陪同儿童过节,的确是一种爱,也是一种不同的陪同。

    但陪同不等于就有情,陪同并不见得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欢乐,儿童希望从心底里的有一种快乐,有一种欢乐,更有一种爱和情谊。而陪同的时候关键要给儿童们留下一份情谊,让儿童们在心底里感受大哥哥大姐姐或者是“爸爸”“妈妈”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欢乐,而且是一种给自己生活带来精彩,带来的不同的感受。

    如今的孩子不缺少爱,也不缺少陪同,关键是如何在陪同中让孩子树立理想;在爱孩子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自立,学会独立,学会自强。这才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也是六一儿童节需要给孩子的。

    志愿者的行动是一项爱心行动,是想让少年儿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能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在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和事业,不能陪护孩子过一个节日的情况下,志愿者的到来,的确弥补了爸爸妈妈的爱,有了义工“爸爸、妈妈”,或许孩子会更有不同的感受。

    但陪护毕竟是表面工作,也是一时的陪护,而不像爸爸妈妈是永久的陪护,那么在陪儿童过节的时候,不在于陪,而在于给予,在于培养儿童的爱心,培养孩子的社会意识,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建立一种情谊,通过志愿者陪护孩子亲近大自然的过程,就是让他们在大自然中放松心情,放下思想包袱,从而提高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世界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家庭有爱的人,也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相关新闻链接:衡水:志愿者陪留守儿童过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