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
白 峰:让辱骂访民“滚蛋”的局长先滚蛋
河北新闻网
2011-06-07 10:4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省纪委通报称:因平山县旅游局要改道,封堵温塘镇千百度小区大门一事,我们业主反映多次。5月29日上午,我们4名代表被旅游局工作人员请到了副局长的办公室。一进门,该副局长就声色俱厉连续质问,气氛一时异常紧张。其中一名业主说他:“身为局长,说话怎么这样不着调”。此语一出,一下让该副局长变得顿时恼羞成怒,之后,相继说出了“你们不好好在石家庄待着,跑到这里来,真是吃饱了撑的”,“滚蛋”等辱骂类语言。在一旁的两名旅游局工作人员,此时也跃跃欲试,大有动粗开战之势。(6月7日河北新闻网)

    又是一句疯语,又是一句官腔,时下一些官员的疯言狂语似乎很多,随便说一些话,就着实吓得咱老百姓不敢言语,更是让咱老百姓有了“沉没的声音”。

    恶毒咒骂老百姓的,前几日就有辽源市一位骂百姓“臭不要脸”的局长,今天又“涌现”出平山县骂上访群众“滚蛋”的局长。

    这些话存在“市场”,不外乎以下几种原因:一是这些官员没有把人民群众放在眼里,只是把自己放在心上,“老子天下第一”,唯我至尊,于是就天不怕,地不怕,爆粗口,骂人,或许还会打人。二是官员没有工作责任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不是尽心竭力办实事,更不是用心去工作,于是“敷衍塞责”,有了问题,就只能打掩护,或者推卸责任,通过粗口给自己台阶下。三是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飘浮,心没有用在工作上,而是用在一些不必要的接待上,喝酒和玩才是第一。四是必要的监管并不到位,在官员形象上,并没有什么严格的要求,而一些官员虽然没有暴露出来粗口,但在一些场合,“打情骂俏”,说话“低级恶俗”,说出的话也很吓人。五是没坚持“以人为本”,只是以自己为本,于是说话霸气,命令喊在口上,粗话挂在口上,动不动骂人。

    既然这些官员骂百姓有“市场”,就要清除这种市场,清理这种氛围。如果不让辱骂上访群众“滚蛋”的官员“滚蛋”,百姓就会真的“滚蛋”。要让百姓不“滚蛋”,就要让辱骂上访群众“滚蛋”的官员“滚蛋”。

  百姓是天,官员是地,没有天的广阔,怎么会有地的宽广;官员是舟,百姓是水,没有水,怎么会有舟的顺利行使。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没有咱老百姓,就不会有这些局长。

    局长既然让咱老百姓不好过,咱老百姓不能给他好脸,而要撕破脸,“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与辱骂上访群众“滚蛋”的官员讲道理,声音不能沉没,而应该求得积极回应。纪委、组织等部门更应该该出手时就出手,让这样的局长先下台,让辱骂上访群众“滚蛋”的官员先“滚蛋”。如此这般,百姓期待,社会期待,中国的发展也在期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