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敬宇:“谋女郎”会否“谋”高考?
河北新闻网
2011-06-08 11:0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世界上最大规模考试”已经很少产生新闻了。习以为常的制度,压力紧绷的过程,谁愿意出现什么意外事件呢?不过,“谋女郎”周冬雨参加高考,还是值得一提的花絮。

     据河北新闻网6月日讯,在白色马自达轿车的接送下,新一代“谋女郎”周冬雨,在石家庄十二中考点参加了高考。她的出现引起了不少考生追捧,校方还安排了专门的休息室。不过,周冬雨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前来送她考试的小姨则介绍说,周冬雨对考试很有信心。

     芸芸众生无人问,大仙一指天下知。周冬雨原本只是河北石家庄十二中的一个普通学生,但在“大仙”老谋子点化下,凭借出演《山楂树之恋》女主角,倏忽间名动天下,成了全国名人,吸引了不少人追捧,从而跻身“星一族”。

    如果她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参加高考,也许我们不会关注,更无需多言。但是,作为一个名人的学生参加高考,我们却不得不饶舌几句。在演艺上凭借老谋子“只手通天”的她,会不会凭借今天的名人身份,也在高考中坐上“直通车”?换句话说,“谋女郎”会否“谋”高考?

    在“领导的飞机可以先飞”、“富翁的跑车可以先开”、“名人的孩子可以优先”的今天,在公平、正义屡次在权势、财富、名气面前表现软弱的今天,我们不得不有这样的警惕和疑虑。周冬雨在考试现场所享受到的追捧和特殊待遇,也难免会让人产生猜测。

    不过,周冬雨文化课本身学得不错,最近两个月还取消了其他活动,进行了认真复习。我愿意善意的相信,她的自信来源于自身实力,而非“名人光环”。

 

  

       新闻链接:高考花絮:“谋女郎”周冬雨笑“谋”高考(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