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馅掺大烟壳 今天我们能吃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4 11:36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一蒸包子的朋友,生意做得很红火,却洗手不干了。

    很怀念他做的各种口味(不下十几种馅料)的包子,问他怎么放着挣钱的买卖不做。

    他神神秘秘的说:不是不卖,只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吃,每天,我都吃老多老多。

    打趣他吃得多了,不是很壮吗?

    他长叹一口气,说,你不知道,包子馅里掺着大烟壳,让人吃了会上瘾。我怕吃出毛病,不敢再干了!这是食品行业里公开的秘密,但凡卖得火的(如卤鸡、包子、各类卤面)都掺!

    讶然.......

    今看报纸,一条关于“塑化剂产供销链条”的新闻入眼,据称:涉及台湾几乎所有的食品、饮料大厂和品牌的含DEHP塑化剂风波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危机,中国大陆多处城市也已发现涉嫌含有有害塑化剂成分的台湾食品。

    大陆有关方面采取了必要措施,质检总局也宣布自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食品。这种积极态度固然应获肯定,但就国人食品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却令人触目惊心。

    先不说目前涉及的有害塑化剂的产品囊括各类品种,就“三***”“瘦肉精”“苏丹红”等等新名词,充斥了人民大众的整个视野,一瞬间,人人惶恐不安。

    吃一碗米线等于吃一个塑料食品袋,吃一个馒头吃点增白剂,吃西瓜等于间接使用激素,吃黄瓜还被冠上莫名其妙的“避孕药”,吃绿叶蔬菜害怕“核残留”,就连摆上饭桌的老咸菜,添加剂也严重超标......

    据悉,一批问题辣椒粉被查处,经辗转调查,系出自本地,目前,当地各类腌制企业纷纷查封整顿,限制买卖。

    新一轮的食品安全问题又将上演,最后,受伤害的必然是消费者......

    火腿吃不得,馒头吃不得,奶粉喝不得,饮料喝不得,现在,又多了蔬菜吃不得、西瓜吃不得,越来越多的问题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可懵懵懂懂的消费者,谁来告诉我们,今天,到底还能吃点啥?         (独舞942089651)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