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奇峰:卫生局长微博相约开房的“闪光点”
河北新闻网
2011-06-21 18:5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6月21日,网上爆出江苏常州溧阳市卫生局长的微博对话引来网友关注,从打情骂俏般的对话中,似乎是两人在相约“开房”,据网友指认,“为了你5123”是溧阳卫生局局长夏志强。溧阳纪委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情况属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6月21日《新华网》)

    男主角叫“为了你5123”,爱称“胖胖”,戴着一副眼镜,显示出读书人所特有的斯文;女主角叫“Y珍爱一生Y”,穿着红色抹胸礼服,年轻漂亮,酷似章子怡,亦称“赛子怡”,爱称“宝贝”;两人相遇在网络,“相爱”在微博,最后,冲破道德的层层阻力,相约去开房。如果抛开男主角和女主角的身份和地位,也许这段故事,不失为一次浪漫的邂逅,当然,不能将此事划入一夜情的范围之内,因为,一夜情没这么缠绵,没这么肉麻,没这么有情调,更没这么 “顾全大局”。

    当男主角披上局长的权利外衣,女主角披上年轻美貌的外衣,以及有丈夫和孩子的外衣后,事情就变得复杂了起来。整件事疑似一种色权交易,一种 “日后再说”的色权交易,或者一种“有求必应”的色权交易。但是,交易的高潮还没到来时,卫生局长就迫不及待的在微博上发布了“媒体通气会”,此事就像飘柔的秘密一样传到了纪委的耳朵,这是这位男主角——卫生局长的“可爱”之处。

    不管色权交易也好,还是婚外恋也好,或者是一夜情也罢,其实,我们不能一味的指责这位局长,因为,首先他是一个男人,然后才是局长;其次,他也很诚恳,即使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也非常配合媒体和纪委的监督;最后,他像挤牛奶一样,把时间挤出来,就是为了扛起一面“彩旗”,践行“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真理。因此,可以看出卫生局长微博相约开房有很多闪光点。

    “闪光点”之一:政务公开化。很多政府官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往往在上班干一些偷菜、打牌,甚至见不得光的私事,而将很多找他办事的人拒之门外。相比之下,这位卫生局长就强多了,他将每天干的事情都公布在网上,包括日常的行程和工作、家庭背景、送了多少箱茅台等事项,当然也包括开房这等琐事,以便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工作,能做到如此细致、公开和透明,实属难得,这难道不能算一个“闪光点”吗?

    “闪光点”之二:将网络问政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网络问政,是新时期的一个产物,自从国家领导人和网友面对面的交流,以及了解民情民意后,很多地方政府群起而效之。当然,这位局长也不干示弱,他不仅打破对民情和民意的了解,而且,通过微博这种新型媒体,直接参与对有夫之妇的慰问,并且准备深入到宾馆对妇女进行更深层次的慰问。更为可贵的是,这位局长将整个网络问政的过程通过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便接受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批评,以便接受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与举报,以便接受兄弟单位的摩和学习,此等良苦用心,此等卓识远见,难道不能算另一个“闪光点”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