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金友: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思给红十字会捐款
河北新闻网
2011-06-27 20:0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思上班;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思吃饭;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思过周末;郭美美的事没弄清楚,没心思给红十字捐款……”郭美美的故事,如同一部直播的电视剧,激起网民强烈的好奇心,并在网上开展造句比赛。(6月27日《中国青年报》)

    6月26日下午,郭美美连发3条微博,表示自己原来在新浪微博上的身份认证纯系杜撰,并向中国红十字会和广大网友致歉。她说:“本人从未在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这个身份完全是本人杜撰出来的。数日来,本人已经受到家人和朋友的严厉教育和谴责!希望各位网友不要再炒作,我决定用更多的时间来自我反省和自我教育!”

    很明显,按照郭美美的理解,这场戏演到现在,就算告一段落了。大幕已关,演员已退,所有的观众,该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别再盯着我了,我不和你们玩了。而且我已经认了错,向大家道歉了,你们还跟我较劲干吗?

    可是,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法制的社会,也是公平的社会。一个20岁的小姑娘,突然就拥有了别人“50代”也就是说“1000年”才能挣来的财富。你的车是谁送的?你的钱是哪来的?你的背景有多么高贵?这一切,大家都急切的想知道。不为别的,就为向你学习。如果一年能赚100年的钱,谁还愿意在工厂或办公室里卖苦力?有什么绝招,就讲给大家听听。古人云,乐人之乐者,人亦乐其乐。让同胞们跟你一起快乐,该是多高的境界。

    这些日子,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都在忙着发表声明,一再表示自己这里“从来就没有一个叫郭美美的人”。但这个郭美美,为什么会在新浪微博上自称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如果纯系冒充,那么郭美美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中国红十字会要想把这块污渍从自己身上彻底撇清,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郭美美的一切搞清,为社会提供一个自证清白的证据。

    人们不反对富有,反对的是你的财富来路不正。如果拿着来路不正或来历不明的财富去炫耀,人们虽然愤怒,却也无奈,只得默默忍受。但要以一个“慈善机构官员”的名义,拿着“疑似善款”来炫富,这就等于是在大众的爱心上扎刀子。所以我怀疑,这件事的真相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郭美美确实与慈善机构有牵连,只是一时得意忘形,才说漏了嘴;第二种可能,郭美美是个富家女或者“富二奶”,因为觉得红十字会好玩,因此才“烽火戏诸侯”,弄得一片狼藉。第三种可能,郭美美对目前一些慈善机构的管理方式和善款去向等非常不满,所以导演一场闹剧。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揭露真相。究竟这场大戏的结局如何,作为场外观众,我们只能等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