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友:听温总理描绘“未来的中国”
河北新闻网
2011-06-28 18:3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6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英国皇家学会发表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未来中国的走向》,向全世界描绘了一个“未来的中国”。(6月28日《人民日报》)

    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的国家;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充分实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国家;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国家;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坚持和平发展、勇于担当的国家……《人民日报》刊发的演讲全文,读来令人怦然心动。这篇演讲,是中国面向未来的庄严宣示,更是中国经济发展、政治建设、社会进步走向的宣言书。

    “经济发达、人民富裕”,把“集中精力发展经济”与“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中国政府的第一要务,秉承科学发展观的要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转变发展方式指明了方向。“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彰显治国理政的价值追求,为未来中国的政治走向定下了基调。“开放包容、文明和谐”,浸透人文意蕴和人本理念,让一幅包容和谐的理想图触手可及。“和平发展、勇于担当”,做出了“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的庄重承诺。

    从温总理描绘的“未来的中国”,我们听出的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听出的是在未来的道路上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听出的是面对艰难险阻“倒退没有出路,停滞也没有出路”的坚定信心,感受到的则是“中国必将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温总理“未来的中国”是一座大厦,需要我们每个人“添砖加瓦”;温总理“未来的中国”是一幅图画,需要我们每个人动手“绘制”;温总理“未来的中国”是发展与进步的“目的地”,需要我们每个人跑步“接力”。

    唱响“未来的中国”,动人心魄的“交响”,需要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建设“未来的中国”,宏大主题的“叙事”,需要一件事一件事用心“演绎”。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增重人民的“钱袋子”,坐实人民的权利,包容人民的呼声……诚如是,我们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