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武:悬浮的县领导 沉沦的公信力
河北新闻网
2011-06-29 19:0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有网友曝料,四川会理县政府网站发布的新闻中使用合成痕迹明显的相片。在照片中,县领导“飘浮”在一条公路上空,图片说明称这几位领导在“检查新建成的通乡公路”。27日,会理县表示,确实是使用PS过的照片,并贴出领导考察现场原图。(6月28日《楚天都市报》)

    当一些网友颇具嘲讽地恶搞,将3位领导PS到水灾区、美国白宫门前、月球表面以及郭美美的豪车上,将“领导悬浮视察”异化成一次娱乐事件和大众狂欢时,一些网友则在担忧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浮出水面的是PS过的照片,水面之下呢?一些网友怀疑,政府发布的数据、制作的统计表、公布的政绩,是不是也“PS”过了呢?

    悬浮的县领导背后,政府公信力在沉沦。

    《环球时报》日前刊发社论指出,中国社会面临全面公信力缺失,各种意见、揭露、以及对正当名誉权的捍卫就像中原逐鹿一样,在混乱地厮杀。四川会理县政府此次“领导悬浮视察”,无疑在政府部门“公信力沉沦”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令人稍感欣慰的是,发现PS过的照片被网友识穿,会理县政府迅速开微博致歉,承认错误,贴出了领导考察现场原图,此举虽不足以全面挽回会理县政府的公信力,但至少起到了“止跌”的效果。

    泱泱中国,PS过领导照片、发布过虚假信息的,恐怕不止一个会理县政府。加强政府部门公信力建设,已是迫在眉睫。这不仅需要政府部门提高工作透明度,依法行政,真实全面地向公众公布政府信息,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力戒浮夸之风,全面摒弃弄虚作假的恶习,而且需要政府官员对网上意见和质疑直言不讳的解答,真心实意接受监督。

    温总理说过,要拓宽人民群众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政府。只有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勇于面对群众的批评,政府工作才能更加符合人民的意愿。这,才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根本途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