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二:“马教母”何不给霍金治治渐冻人症?
河北新闻网
2011-06-29 19: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记者走访调查了“渐冻人”李凯一家人。李凯身患“渐冻人症”,四处寻医未果找到了“健康教母”。马悦凌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渐冻人”是她治疗过的最简单的病,以泥鳅、当归配合“高热量食物”治疗好了很多“渐冻人”。(6月28日《新京报》)

    看到这则消息,感到非常吃惊。因为早在去年6月,成都市十多名市民就因生吃活泥鳅感染寄生虫病住院治疗,而他们无一例外都是看了“健康教育”马悦凌写的《不生病的智慧》一书。

    去年事发,今年居然“马教母”还在行医,这就让人感到非常蹊跷。难道她所在辖区的卫生部门、非法行医办、甚至是公安部门就不曾去调查过马悦凌,也不曾警告处理过她不能非法行医?——因为据记者调查,马悦凌并无行医资格。

    更加吊诡的是,去年马悦凌用泥鳅治疗的还仅仅是有肝火的患者,今年居然开始治疗“渐冻人”症。“渐冻人”症可是与癌症、艾滋病共同位列世界三大疑难杂症,是一种至今都不明发病原因的运动神经元病。

    世界上最著名的“渐冻人”——那个聪明得一塌糊涂,声称理论上可以实现时空穿越,把无数男士带到性感尤物玛丽莲梦露身边的大科学家霍金如今还被此病困在轮椅上无法自拔呢,“马教母”居然已经可以用泥鳅药到病除。如此看来,“马教母”何不也给霍金先生治治病,治好了霍金,恐怕更会名利双收,比卖固元膏赚钱多了。

    只是恐怕“马教母”没有这个胆量,因为她既无法解释清治病原理,也拿不出已经治愈的案例。其实,所谓保护患者隐私并不代表可以欺骗众人颠覆治病原理。这就像刘谦变魔术,魔术师们即使一时参不透他其中的奥秘,可凭多年的经验也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猜不透的可能只是最关键的那一层。

    可看看“马教母”的药方,生吃泥鳅,注射复方当归注射液。泥鳅是祛湿气、补中气之物,主治阳事不举;当归补血主治女性疾病,这两种药外加在病人脊椎两侧扎针注射,是任何医生都想不通的“秘方”。而且生吃泥鳅早就被“马教母”的患者证明了只会出现腹泻、感染寄生虫,当归注射液更是在个别患者身上会出现过敏甚者休克现象。

    中医最讲究辨证施之,可“马教母”呢,则不管三七二十一,所有病人都用这一个方子。吃带血的生泥鳅、扎渗透着黄色液体的针,这种情况下,恐怕只会把本已孱弱的霍金先生吓得胆战心惊。这可让我们何时才能回到19世纪30年代,一亲梦露芳泽啊?

    身患重病已经是人生不幸,可像张悟本、马悦凌之流却抓住了人们的求生本能大做文章,打着神医、教母的幌子瞒神弄鬼、招摇撞骗。其实,仅凭张悟本一个没有背景的普工、马悦凌一个小护士本身是难以成气候的,关键是他们背后强大的推手与庞大的利益链。

    张悟本的发迹早就证明了背后拥有强大“智囊团”,而马悦凌药方吃出事故,不但没人去查,相反都依然能够“非法行医”,这背后的水不可谓不深。可倘若对这种人不管不顾,任其发展,恐怕她今天能治“渐冻人”,明天就能治艾滋。马悦凌们是敛了财,可患者们伤不起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