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顺:强搂歌手宋祖英,这样的干部可提升
河北新闻网
2011-06-30 19:36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据网友爆料,河南濮阳市于6月21日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期间一基层干部冲上舞台,对一女歌手做出强行搂抱等“不雅动作”。濮阳相关部门证实,该男子因此被行政拘留,目前已被免职。(《新京报》6月30日)

    一女歌手者,人靓歌美广受观众欢迎的军旅歌手宋祖英也;一基层干部者,曾为濮阳市开发区胡村乡办公室主任,现刚提拔为乡党委委员的王留聚也。看到这样的“强行搂抱”新闻,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底某日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县委书记“熊抱”央视主持人管彤的情形。所不同的是,后者据称是“为体现陕西人民的热情”,至今“好官我自为之”;前者则由于对宋祖英做出强行搂抱等“不雅动作”,因此被行政拘留后外加被免职。

    被行政拘留也好,被免职也罢,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由”?且不去说它。笔者倒是觉得如果从勇气、情的抑扬和思想解放等角度看,无疑,这样的干部可提升。

    首先,从级别上衡量,一个是将军级歌手,而且饮誉中外,一个则是基层干部,名不见经传,也就是说,两者存在天壤之别。况且,如果后者此次不做出强行搂抱宋祖英等“不雅动作”,恐怕其一辈子也默默无闻呢。由此,设若后者没有巨大的勇气作支撑,面对台上将军级歌手宋祖英,同时又面对现场数万观众和电视机前上亿“央粉”,其作为一个乡党委委员会冲上舞台能如入“无人之境”吗?显然不可能。歌德说: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勇气,也就意味着失掉了一切。

    其次,从情的抑扬和思想解放等角度看,众所周知,对常人来说,喜怒哀乐积郁于心,必会本能地张扬于外,但也有人能强忍并秘而不宣的,这种自制的韧劲,曾被当作一种处世修养标准,或者当作士大夫们的身份需要,是古礼教所追求的教化结果。不过,毕竟时代进步了,人们的性格也得到相应的改造,抑情者也学会释放自己的悲欢了,像鲁迅曾期望的那般“敢哭”、“敢笑”了。“五四”以来,人们所乐道的“思想解放运动”,其实也应包括“情绪解放”的。东方式的人情世故,无非是把人的朝气在内心里沤成暮气,把明火压为暗焰,这并不代表我们文化的成熟,仅能算是文化的圆熟或烂熟,反而成为历史的堕力。如果说矫情是出于虚伪,抑情则缘于怯弱,都属于病态心理。而该基层干部此举,应属可以理解之列。

    其三、既然活动名曰“爱国歌曲大家唱”,理当允许出现“搂抱”的小插曲。很难设想,一个对自己钟情的歌手都无动于衷者,会对祖国和人民表现出至诚?何况,从新闻配发的一组照片看,并未出现强行搂抱等“不雅动作”,鉴于以上,如此严处该男子,岂不是显得当地领导既思想保守、目光短浅,又不近人情?

    当然,无论是欲搂抱歌手也好,还是要求与歌手合影也罢,最好还是视情况而定并充分尊重歌手的意愿为好,否则,岂不乱了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