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琴:“空地对决”多多益善
河北新闻网
2011-06-30 19:50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开通,高铁和飞机的“空地对决”日益白热化,目前,已有不少航空公司通过降价来应对高铁冲击。(据6月29日《中国青年报》)

    京沪高铁的开通,不仅为公众的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与更大便利,而且,其快捷的速度以及高端的服务等,都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公众需求。不仅如此,随着京沪高铁的开通,还迫使不少航空公司纷纷作出降价举措。这样的“空地对决”,既有助于减少公众的出行成本,还有助于提升公众的出行效率。此外,在服务细节等方面,公众也将能得到更为周全、更为完善的服务。

    在当前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很多领域的竞争可谓是“白热化”,正是因为有了激烈的市场竞争,才使得商家需在品质、效能、服务等诸多环节狠下功夫,唯有如此,才能赢得公众的信赖,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否则的话,就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终将遭到市场的淘汰。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仍有一些领域似乎仍处于垄断状态下,这也直接导致其价格、服务等都让公众难以接受。

    这其中,在交通领域,其市场化的氛围无疑就不够浓厚,由于缺乏强有力的竞争,无论是航空服务,还是铁路服务,时常会曝出各种各样的负面消息。但因为没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公众尽管心中有着强烈的不满,但也只好忍气吞声。就拿航空服务来说,不仅有“让领导先飞”这样的尴尬丑事,也时常会有一些航空服务工作人员用粗鲁的言语等来刁难乘客。

    如今,我们欣慰地看到,随着高沪高铁的开通,“空地对决”时代已掀开大幕,这不仅是广大公众的福音,同时,通过这样的“空地对决”,无论是对于铁路运输部门来说,还是对于航空服务公司来说,都应当可以借助“空地对决”这样的机会,更好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